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日系B级车之争再起波澜 第七代天籁上市17.98万元起售

2018-12-19 0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12月18日,在杭州这个以互联网、创新为脚注的现代化城市,东风日产全新七代天籁ALTIMA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7.98-26.98万元,包含2.0L和2.0T两种动力版本的6款车型。《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面对马自达的创驰蓝天、丰田第三代THS以及本田VTECTURBO、i-MMD混动等先进技术,始终以"技术日产“著称的日产此次祭出了全新VC-Turbo发动机。

1.jpg

    发布会现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表示:“汽车正以前所未有的姿态,与科技相互融合,不断进化和创新,不断创造新物种。日产智行是赋予汽车生命和智慧的智能中枢,让汽车成为会思考、会呼吸、会沟通的智行伙伴。”

    对于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作为东风日产后千万时代品牌旗舰,第七代天籁ALTIMA的智耀上市,为中国汽车智能化时代领军开路。并且凭借颠覆性越级产品实力,必将破局树立中高级车市场新标准。”

    事实上,自2004年东风日产引入第一款天籁开始,舒适的沙发座椅、优雅的车身线条、平顺的驾乘体验,成为天籁闯荡B级车沙场的不二法宝。也正是凭借这些鲜明的特点,塑造了天籁的性格,成就着东风日产的品牌形象和销量成绩。

    外观方面,全新第七代天籁换装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下沉中网一直延伸至保险杠上部,中间U型的粗壮镀铬饰条则将整个大嘴中网一分为二,提升质感的同时也让整个前脸更具立体感。箭头状的矩阵式大灯组配合运动化的前杠则赋予整车更强的运动气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77毫米,轴距则达到了2825毫米。

    内饰方面,新车的T字形的中控台较现款车型更加规整,米黑搭配的撞色设计在凸显运动感的同时也不失居家氛围。此外,大面积的真皮包裹和木纹饰板的加入则展现出这个级别的车型该有的豪华感,顶底的多功能方向盘则更加符合其运动定位。

    在辅助驾驶方面,全新天籁ALTIMA装备了ProPILOT智能控制辅助驾驶系统,通过车头布置的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VDC动态控制系统,ECU和EPB电子驻车等4大控制系统,监测识别道路标线,可毋须跟随前车,0-140km/h车速范围内实现全自动驾驶,即便遇到弯道,该系统也能实现平顺转向,保证全新天籁ALTIMA始终保持在单一车道前行。

    全新天籁ALTIMA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它搭载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车辆运行中跟据不同工况,压缩比在8:1-14:1之间自动切换,兼顾了动力输出表现和高效节能。其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80Nm,综合工况油耗仅6.6L/100km(官方数据)。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器。

    第七代天籁ALTIMA的正式上市,标志着“日系三杰“雅阁、凯美瑞、天籁均已完成换代。在设计元素创新、驾乘环境改造以及动力总成升级,比其他两款日系中级车更加彻底的天籁,必将为东风日产在B级车的竞争中再下一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