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智行科技诠释“人.车.生活” 技术日产展示NIM新技术

2018-12-19 0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一直以来,“技术日产,人·车·生活”为日产所推崇。2018年12月17日,东风日产和央美合作,将艺术和汽车技术完美融合,为观众打造了一场视觉饕餮盛宴,全面呈现了NIM未来技术。

1.jpg

    展厅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款动态交互装置,穿行其中却可以避开光束触碰。日产智行科技中的NISSAN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全面装备东风日产主力车型,以IEB预碰智能刹车系统为核心,配合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LDW车道偏离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等安全配置,为车内车外人员提供更为安全的交通环境。

    在另一款数字互动作品,体验者带上脑电波捕捉装置,他脑海中的想法就能以图案或者音符的形式呈现出来。而日产独创的脑控车技术也拥有同样的魅力,汽车能解读驾驶员大脑发出的信号,更快的执行驾驶员的反应,并传递到车辆驾控上,以趋向“人车合一”的境界。

    记者注意到,在体感交互动态影像区,当人靠近时,自由飞行的萤火虫便聚拢在车旁,当人离开时,萤火虫便隐匿踪迹。有如日产的“LEAFtohome”系统储存电能为房屋供电的设计---在用电低谷期,电价较低时为汽车充电,在用电高峰期,电价较高时,使用车辆储存的电能为家庭供电,合理调配能源,以达到“节约”的目的。

    事实上,技术日产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件件的模型、发动机无一不显示出日产在汽车技术方面的实力。通过此次品牌之夜展示,进一步证明了技术日产,并进一步融合了人·车·生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