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2018年车型保值率排行出炉 日系双田9款车霸榜

2018-12-13 16: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据统计,截至今年12月份,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25亿辆。与此同时,消费者购车亦趋于理性,保值率作为汽车性价比的重要组成部分,愈加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参考指标。

    12月13日,58同城二手车研究院针对非进口车型的轿车、SUV和MPV,发布了《2018年11月保值率报告》,旨在帮助消费者挑选保值率高的车型,降低因产品贬值造成的经济损失。

图片1.png

    事实上,汽车保值率能够侧面反应在售车辆的市场表现,当车辆经过使用,作为二手车再流通时,产品的性能、质量等情况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检验,此时二手车的价格,可以看作用户对产品价值的一种反馈。

    调查显示,在轿车市场市场中,本田、丰田共有9个车系上榜,成为轿车市场中保值率登榜次数最多的两个品牌;SUV车型保值率稳中有升,而在MPV市场,车型保值率有所滑落。

    轿车保值率相对稳定

    丰田本田多车系上榜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轿车市场市场中,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的榜单中,本田、丰田共有9个车系上榜,成为轿车市场中保值率登榜次数最多的两个品牌。在小型车市场,由于近期新车发布较少,小型车主要车系保值率环比降幅在1%左右。

    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二手车流通受国六排放标准的影响显著。报告显示,国六标准颁布以后,一方面汽车厂商加速国六标准的新车生产,另一方面计划购车的消费者观望情绪浓厚,从而导致车辆置换需求减弱。同时,部分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的城市,比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减缓了二手车的流通,间接导致保值率有所下降。    

    SUV保值率普遍提高

    MPV保值率有所滑落

    事实上,受益于近期中型以下的SUV产品供给充分,使SUV车型的保值率整体普遍提高。小型SUV市场中,二手车市场上保有量较大的本田XR-V等车型,保值率稳居榜首。紧凑型SUV市场中,一些品牌在新车价格体系重新调整之后,部分车型开始官降,使销量和保值率都有显著回升。

    在中大型SUV市场中,消费集中的一线城市,大部分与国六标准率先实施的地区重合,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在能耗标准和日常使用便利性上表现更佳的新车。对此,58同城二手车研究院认为,在SUV车型中增加配置,是提升市场保有量的一个主要方式,可以迎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从而逐步提高保有量。

    MPV市场方面,别克GL8热度长期领先,作为销量、性能、性价比等消费者关注很高的车型,仅次于别克GL8的五菱宏光逐步被宝骏取代,而本田艾力绅活跃度显著提高。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由于国产品牌开始布局MPV市场,高品质好口碑车型相比合资品牌甚至更具竞争力,使得整体MPV保值率开始出现下降,预计未来更多国产车型将出现在榜单中。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