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蔚来汽车首份季度财报出炉 净亏损28亿元累计交车3268辆

2018-11-06 20: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受众追捧、毛利率高,带有新锐标签化的特斯拉汽车,如今俨然成为手机行业中的苹果,也因此成为国内众多新造车公司决意挑战的对象。

    11月6日,被誉为“中国特斯拉”的蔚来汽车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蔚来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4.7亿元,环比增长31倍;净亏损28.104亿元,环比扩大56.6%。蔚来汽车方面表示,预计2018财年第四季度总营收将达到28.74亿元至29.94亿元,环比增长95.6%至103.8%。

    事实上,这是蔚来汽车赴美IPO后,发布的首份财报数据。除了营收数据,公司还公布了近期量产状况。数据显示,蔚来汽车三季度ES8一共交付3268辆,二季度仅为100辆,预计四季度将交付6700辆-7000辆ES8。

1.jpg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三季度财报公布后,蔚来盘前上涨约5%,报收于7美元。按当前价计算,市值为68.54亿美元。尽管蔚来汽车亏损额持续扩大,但蔚来汽车仍在加大投入。日前,蔚来汽车宣布在上海嘉定区增资166.6亿元,将加大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领域的研发投入,并在安亭镇分别设有二个试验中心,其中一个为全球试制试验枢纽中心。

    此外,为迎合大众市场,据蔚来官方透露,旗下第二款车型蔚来ES6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补贴后起售价预计在20万元左右;设计上,蔚来ES6虽然参照了ES8,但是外观和ES8区别很大;蔚来ES6NEDC综合续航里程500km,采用单电机,不同于ES8的双电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