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广本以低价与年轻化手段杀入轿车市场 力保完成年75万辆销量

2018-10-08 23:38  来源:证券日报 王禁

    ■本报记者 王禁

    “20岁的广汽本田是什么样子?20年的芳华,我们不在乎经历了多少,更在乎顾客喜欢我们多少;20年的芳华,我们不在乎承受了什么,更在乎自己真正成长了什么。”广汽本田(下简称:广本)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近日在2018广汽本田品牌之夜满怀深情说到。

    截止到今年9月份,广本在中国市场20年积累了近650万用户。去年公司累计销售73.06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0.8%,远远超过年初设定的69万辆年销售目标。谨慎的广本并没有因此制定激进的2018年销量目标,面对今年前8个月销量同比仅增长3.04%,广本能否完成年初制定的75万辆销量目标呢?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前8个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业已达到45.1万辆,同比增长3.46%,“虽然8月份公司同比有所下滑,但已经好于上个月,进入9月份广本销量情况远好于去年同比。”郑衡告诉记者,广本肯定能够完成2018年销量目标。

    郑衡为何有如此信心呢?记者注意到,首先近一个月来广本连续上市的十代雅阁混动和广本凌派两款车型。“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不到一个月时间订单已经超过3000台,我们肯定希望凌派超越以前的销量,因为它早就是‘万台俱乐部’成员。”郑衡表示。

    正如郑衡所说广本“更在乎顾客喜欢我们多少”,近年来广本产品越来越年轻化,消费者年龄层次也在快速下移,过去以40岁以上中年人为消费主力的雅阁目前超过60%的销量由35岁以下人士贡献,而刚刚上市的新一代凌派更是将消费群体直接瞄准90后。

    以低价杀入固有自主轿车市场

    今年8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7.4%,这已是6月份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同比下滑,就连过去数年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最为旺盛的SUV销量当月都出现了同比8.5%的降幅。反而是过去一路下跌的轿车市场销量回升,在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占比高达51.2%,而以合资品牌为主体的A级轿车牢牢掌握着60%的轿车市场份额。

    也就在9月27日晚,广本顺势而为上市新一代凌派,不但以低于10万元的价格杀入自主品牌价格区间,而且以“小号雅阁”设计风格攫取更多年轻消费群体。

    广本副总经理兼第一事业本部本部长袁小华对记者表示,凌派的设计向着更年轻的90后、泛90后的用户制定开发理念,“在营销手法上也是尽显年轻化,比如90后喜欢的电竞,特约店的销售人员需要懂王者荣耀这类游戏;还有数字营销方式,包括微信推送、抖音、小视频等各种各样的传播方式,就是为了找到这些年轻消费者”。

    对于那些刚刚踏入社会的90后能否买得起凌派呢?袁小华告诉记者,为了迎合这批消费群体,广本推出了专属金融方案:截止至12月31日,首付1万元起,余款(含购置税及保险)最高可享3年0利率,“每个月3000元的分期付款,这个定位更加适合年轻人的消费水平,这是广本是首次随着新车发布同时公布极具诱惑力的金融政策”。

    广本年轻化深入骨髓

    实际上,年轻化取向已经深入到广本骨髓。“我们的营销策略就是年轻于心,只要你的心是年轻的,你就可以选择,就可以享受这辆车带来的比较好的体验。”广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佐藤利彦表示。

    佐藤利彦所指的“这辆车”恰恰是今年4月份上市起售价在16.98万元的雅阁,该车上市前就收获了1.5万辆订单,放在20年前,这样的“冲动消费”无法想象,可就是许多年轻消费者下单才有了这样的成绩。

    “第十代雅阁的用户60%都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郑衡告诉记者,8月底上市的第十代雅阁混动车截至到9月26日,不到一个月时间,订单已经超过3000台。

    郑衡表示,目前雅阁锐混动的销量约占雅阁总体销量的10%,随着环保政策的不断严苛,绿色出行成为趋势,相信雅阁锐混动的销售比例还会进一步提升至20%以上。此前广本官方表示,十代雅阁混动销量占比要达到30%的目标(9代雅阁混动约为20%)。

    “我们在年内会推出我们的新能源车,大概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佐藤利彦透露。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