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要做紧凑级SUV搅局者 荷尔蒙SUV是噱头还是实力?

2018-07-17 00:36  来源:证券日报 金 木

    ■金木

    在一潭死水的紧凑级SUV市场,有段时间没有这么热闹了,一款被称为荷尔蒙SUV的现象级车型名爵HS即将杀入近年来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的紧凑级SUV细分市场。

    笔者对比紧凑级SUV市场去年与今年5月份的销量排行榜发现,除了依靠超低价入市的宝骏530外,其他9款车型都是老面孔,并且大多与消费者见面超过两年以上,可见这个细分市场的领先车型极度缺乏“搅局者”。更为有趣的是,宝骏530依靠新鲜度和超低价格直接将上市已有4年的长安CS75挤出了紧凑级SUV排名前10的名单,同样低价的远景SUV则挤出了“合资SUV常青树”途观,去年换新上市的奇骏一跃杀入紧凑级SUV第4名。

    总而言之,要想快速成为紧凑级SUV市场的“黑马”,抛开品牌优势,价格与新车是制胜的不二法门。当然,名爵作为上汽集团持有的国际品牌,定然不会以低价的方式去获取市场的成功,这不符合其品牌定位。名爵HS凭什么成为紧凑级SUV市场的“搅局者”呢?

    笔者注意到,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荣威RX5从2016年上市以来,凭借首款互联网汽车的光环和过硬的产品实力奠定了12万元紧凑级SUV市场地位。而名爵HS作为上汽走国际化道路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2720mm的超长轴距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当中难觅对手,未来定价必然要与主流合资车型一争高下。

    当然,名爵HS能够引起媒体与网友们热议的关键还是其“夸张的外形设计”,延续名爵家族式的外观设计,从名爵ZS到名爵6再到名爵HS几乎如出一辙的“红”,在一款超大尺度紧凑级SUV身上更令人血脉喷张。更何况,名爵ZS和名爵6过去都以过万月销量成为小型SUV市场和紧凑级轿车市场的“搅局者”和销量“佼佼者”。

    名爵HS为什么被称为一款荷尔蒙SUV呢?它是全球第一款采用纯形面设计的SUV,更是第一款采用光影肩线设计以及全球首用双色LED技术的SUV,向前腾跃深海鲨鱼的设计灵感,传承名爵英伦跑车范与豪华基因。如果说荣威是上汽大众化品牌的话,名爵承载着上汽打造自有高端品牌的梦想。

    相比市面上其他主打“互联网汽车”概念的紧凑级SUV,名爵HS已成功进化为第二代互联网汽车,它配备的业内首个汽车研发仿真计算服务平台——上汽仿真计算云SSCC,实现了工程开发仿真能力的升级,仿真计算效率提升了25%。这是继上汽与阿里联合推出一系列爆款互联网汽车新品类后的又一重大成果。实力铸就竞争力。荷尔蒙SUV不仅是外在的颜值,还有内在澎湃的动力、令人心动的智能互联应用。

    所谓以色侍人者,色衰而爱弛。笔者之所以看好荷尔蒙SUV名爵HS正是因为其抓住了中国汽车市场缺乏外形好又能人机交互的车型的痛点,尤其是不断进化的人机交互系统令人难以割舍。若干年后,名爵HS也会凭借其人机交互系统迭代,让你始终有开上新车的感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