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斯威高端化出击G01对标领克 G平台打造新潮意式SUV

2018-06-07 22: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6月6日,2018(第二十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正式拉开帷幕,斯威汽车发布了旗下新车斯威G01的最新信息。记者了解到,新车将推出享UP、型UP、智UP、傲UP、尊UP等五款车型,主打年轻消费群体,预计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

5.jpg

    发布会现场,除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传奇球星胡利奥·里卡多·克鲁斯空降现场以外,包括延锋安道拓、福耀、DSI、万都、矢崎在内的斯威汽车全球5家供应商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共同签署质量承诺书,为SWM斯威汽车打造国际水平的高水准产品,建立全方位的品质和技术保障。

    鑫源控股·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表示,斯威欲从朋友、家庭、工作和生活四个象限重新定义青年,SWM斯威G01就是以青年的特质,为全球而生,为青年而来。

    SWM斯威方面向记者透露,G平台是SWM斯威汽车旗下的紧凑级平台,可搭载1.8L、1.5T、1.8T、1.5TGDI、2.0TGDI多款燃油发动机,并可同时开发插电混动以及新能源车型,未来SWM斯威汽车大部分车型均将会出生于此平台,G01代表的就是诞生于G平台的第一款车。

    事实上,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国内乘用车市场,对于汽车企业而言,设计研发是品牌的门面,而质量品质则是品牌的生命。SWM斯威汽车深知这点,始终秉承着为消费者创造高品质汽车生活的使命,遵循德国精湛制造工艺和严苛品质标准。

    由SWM斯威汽车欧洲造型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科沃斯领衔设计,SWM斯威G01造型时尚动感,从内到外彰显意式格调与工艺品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达到了4610*1855*1725mm,轴距为2750mm。

6.jpg

    外观方面,G01将“骑士之箭”融入车体造型中,使新车前脸更犀利和饱满,同时更加符合空气动力美学;LED大灯也运用箭羽设计,与前大灯形成呼应;箭羽形态横向贯穿的尾灯设计,在视线横向拉长的同时让尾部特征整体化、动态化。

    内饰部分,其中控台的造型简洁且不失层次,其中间配备了一块尺寸不小的显示屏,下方长条状的屏幕疑似为采用触摸按键+显示屏的空调控制区。多功能方向盘为三辐造型,其中融入了黑色烤漆装饰板+亮银色的装饰,搭配意大利国旗样式的标识,整体效果较为别致。

    配置方面,SWM斯威G01专注于人机互联智慧交互系统(E-go系统)设计,主动交流式语音助手、云端语音数据库计算、多生活车联网等智慧应用,消费者可通过手机APP、微信端监控车辆、预约车主服务等。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主驾座椅加热、靠背通风、电子围栏等配置。

    动力系统方面,SWM斯威G01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0N·m,匹配6挡手动以及6挡自动变速箱。

    从斯威此番全面向自主高端领克以及WEY宣战来看,应用了新平台后G01将进一步追求精品化、高端化的打法。只不过相比于领克和WEY分别有长城和吉利长久积累的用户口碑而言,斯威的品牌认知度以及产品技术可靠性仍待继续努力,毕竟新晋品牌想在当下的市场站稳脚跟道阻且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