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爆胎也能开车联网也安全 江淮S7旧瓶装新技术

2018-05-21 15: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禁

    本报记者 王禁

    5月20日,男男女女都在展示“爱”的时候,有家车企高管却冒着“生命的冒险”亲自上阵体验高速爆胎场景。当然,没有意外,爆胎后的瑞风S7仍然完成了蛇形绕桩。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之所以瑞风S7在爆胎后仍能正常行驶归功于江淮汽车自有专利黑科技:TESS爆胎应急装置。乘着安全之风,江淮S7超级版当天上市,指导价为10.98万元-12.98万元,相比去年上市的S7售价变化不大。该车搭载1.5T+双增压发动机令其拥有超越同级的超级动力。

    江淮S7超级版的安全黑科技

图片4.png    

    记者注意到,江淮S7超级版在外形内饰和动力方面并没有任何变化,但在安全性方面却有了质的提升,它将“安+”最新一代汽车安全系统应用在瑞风S7之上。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实现了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在瑞风S7上的量产搭载。

    实际上,早在5月10日江淮就发布了“安+”安全技术品牌,主打安全技术。这也是首个推出专注于安全技术方向的汽车技术品牌。其中,江淮“安+”最为引人注目的还是TESS爆胎应急装置。

    到底它是怎样一个黑科技呢?TESS爆胎应急装置是继安全带、ABS、安全气囊后第四代汽车被动安全保护装置,能保证车辆在轮胎严重甚至完全失压后仍可安全、可控的行驶一段距离,保障用户在高速行驶发生险情时的安全性。TPMS的搭载使胎压情况实时可查,也降低了爆胎的风险。

    在5月20日的安+最新一代汽车安全系统试验验证场地,先后11辆车以一侧两个车轮依次高速冲过地上铺设的钉板来模拟车辆的高速突然爆胎,车厂的领导人不仅自己再车内乘坐,还要拉上再场的媒体来一次“生命的冒险”。在车辆爆胎后11辆车仍然完成了蛇形绕桩,来表明车辆仍能够在司机的操控之中。

    当天上市的江淮S7超级版除了搭载TESS爆胎应急装置之外,还搭载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实现实线、虚线、点状线、路沿等不同车道的识别和报警,在车道出现偏离的时候及时向驾驶员预警,将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扼杀在萌芽期。此外,瑞风S7超级版的全功能车身电子稳定控制集成包括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十四项车身稳定辅助功能,提供包括急刹车、转向过度及转向不足、车轮打滑、坡起后溜等各类型失控情况下的辅助控制,能始终保持车身在可控及正常行驶的状态。

    智能网联也要安全

图片5.png    

    除了车辆自身安全外,江淮S7超级版在智能互联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并且为保护用户隐私还专门做了六重安全保障。

    瑞风S7超级版搭载了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提供智能语音管家、智能生活管家、智能远程管家三项服务。通过智能语音管家,可语音开启车载导航,人车定位,在线实时地图等服务。智能生活管家提供Wi-Fi双向连接、资讯服务、道路救援等服务,满足实时在线互联需求。智能远程管家可实现远程启动车辆、远程开启后备箱锁、远程空调控制等,用车更便捷。为了让用户轻松畅享超级互联的用车生活,瑞风S7超级版还针对所有新车用户推出终身免流量政策,每人每月可享2G流量,包括基础流量及娱乐流量。

    江淮汽车技术中心车联网工程师袁媛介绍,瑞风S7超级版在车联网上有着六重安全保障:安全认证和传输协议(SATP)、APPs安全策略(ASS)、Can总线安全策略(CSS)、安全运维策略(SOS)、物理安全策略(PSS)、客户端固件安全策略(CFSS)。

    “一款好车不仅要有颜,更要具备安全性,”江淮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根表示,江淮专利申请量累计达到11644件,位居国内第一,其中涉及汽车安全领域的专利比例更是高达30%。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