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荣威高端化不靠新品牌靠产品 王晓秋欲借RX8打破自主天花板

2018-05-08 01:24  来源:证券日报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22日,荣威新能源汽车千人交车仪式在京举行;翌日,借创行者大会,荣威发布了全球第一辆量产智能汽车MARVELX;4月25日,北京车展当日重磅车型荣威RX8正式亮相。上汽荣威正是通过件件桩桩精心打磨的头条事件将关注度推向高潮。

    有人用“存量竞争”来形容今年车市增幅低、竞争激烈。甚至有机构预测,2018年中国车市增速将不超过5%。对此,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上汽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有同感。他认为,2018年车市状况很多人感觉不太好,原因有三点:首先因为增长率有所下降,不少车企已经适应了前几年每年两位数的增长率,突然降为个位数增幅,大家都会感觉不太好;其次增长率这么小的情况下又冒出了不少企业,竞争加剧;最后,从报表上看,绝大部分车企没有增量。

    然而,“好过与不好过”是相对而言的。“车企在制定销量增长目标时要量力而行,既不能太注重销量数据,同时也要找准市场。”王晓秋补充道,虽然我们不为销量做汽车,但如果没有销量,也是不行的,这个标准应由市场决定。

    高端化靠产品不靠品牌

    “苦练内功”打造新标杆

    在第二届汽车创行者大会现场,上汽正式发布了代表上汽自主研发最新也是最高水平成果,被其称为“智能汽车定义者”的荣威MARVELX量产车。“进一步展现上汽面向未来、创行不止、走在前列的风范。”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如此评价发布荣威MARVELX的意义。

    荣威MARVELX的面世,标志着荣威的智能网联化战略进入了战略3.0。“我敢说荣威MARVELX是全球第一款量产智能汽车,它还能进一步了地升级、迭代和进化。”王晓秋透露,“未来,荣威品牌还要不断往电动化方向发展,这就需要我们为电动车专门研发一个纯电架构,从这个角度来讲,MARVEL将成为荣威一个产品系列名称。”

    事实上,据王晓秋介绍,荣威MARVELX这款车2014年就规划了,但2014年时机还不成熟,因为电池没有达到标准,彼时面临着能量密度等各种各样的问题。现在的MARVELX是经过长时间的可靠性实验和改良,最终形成的一套可行方案的结果。

    王晓秋认为,不同于其他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对于荣威来说,冲击豪华阵营依靠的是产品,而非另起炉灶。荣威品牌一直在进化,荣威MARVELX就是明证。

    RX8引领品牌升级向上

    重新定义智联网SUV

    时间回拨到2016年,凭借越级的品价比和超越同级两代的互联网汽车斑马智行系统,荣威RX5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真正的“爆款”,同时带动了整个荣威家族的上升势头。伴随着此次荣威RX8的正式发布,荣威真正实现了由“互联网”向“智联网”的跃迁。

    一字之差到底有何不同?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RX8与RX5相比,搭载的是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豪华SUV是现在的风口,现在推出荣威RX8就是要迎着风口上。”

    王晓秋表示,荣威价格非常有诚意,RX5的品价比已经是中国品牌最高水平。现在荣威RX8这款车,20万元能够带来50万级的体验,它在国内高端SUV市场的竞争力我们信心满满。"我们通过最好设计,用最好材料,最好的工艺做最好的品质,体现荣威RX8的豪华。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说,荣威RX8所有的材料都是最好的,这就是我们的豪华。”王晓秋坚定不移。

    好产品就有好收获。一季度,上汽乘用车总销量181838辆,同比增54.2%,拿下主流汽车厂家增速第一的宝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