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全新CC领衔 大众品牌轿车之夜多款重磅车型亮相

2018-04-25 07: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23日,大众官方在其品牌轿车之夜带来了多款轿车车型,其中最重磅的便是首发亮相的一汽-大众全新CC。此外,上汽大众也带来了A+级轿车——全新朗逸Plus,同时大众I.D. Vizzion概念车也在此次活动上完成了亚洲首发。

QQ截图20180425074326.jpg

    全新一代一汽-大众CC基于海外版大众Arteon打造而来,外观和内饰与Arteon保持一致,全新的设计语言让新CC焕发出更年轻运动的气息。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大量的镀铬横向饰条进行装饰,并巧妙的与前大灯组相连,上扬的走势搭配车身发动机盖上方隆起的线条,使其整体造型看起来相当舒展。

    车身侧面线条较为流畅,贯穿车身的腰线为车身带来力量感,掀背式的设计也为时下流行设计。此外,“黄金海岸”的轮毂继一代CC之后首次出现,也看出其几分传承因素。车身尺寸方面,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62(R-Line套件版本为4864)×1870×1447mm,轴距为2841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款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6马力。传动方面,预计将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本次活动并未展示新车内饰,但我们预计将会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只是在装饰板、用料等做出调整。配置方面相比海外版会有较大调整,全液晶仪表、大尺寸屏幕、科技辅助配置都将会出现在它的高配车型上。

QQ截图20180425074338.jpg

    此外,上汽大众朗逸Plus也正式发布,该车其实此前在4月初时有做过首发,本届北京车展上,新车将在公众面前正式亮相。据消息,新车基于全新的MQB平台打造,外观内饰都有不小的变化,新车上市后将与朗逸同堂销售。

    全新朗逸Plus采用了全新家族式造型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变化较大。前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其与倒梯形中网形成了T形前脸造型,与新途锐、Arteon等大众品牌新车略有相似。此外,新车格栅内部采用了横向镀铬装饰,看上去更加倾向于档次感的营造。

    车尾部分,新车仍然拥有着十分丰富的线条,细节方面的变化包括采用了新样式的LED尾灯组和后保险杠下部饰板等。细看车尾的英文名称,仍为LAVIDA,Plus标识并没有加上去。尺寸方面,全新朗逸Plus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相比现款车型分别增加了65/41/14mm,轴距则增加了78mm。

    动力方面,全新朗逸Plus将搭载1.2T/1.4T/1.5L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50和116马力。传动系统方面,预计新车将继续匹配现有的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QQ截图20180425074349.jpg

    发布会的最后,大众为我们带来了旗下I.D.家族的旗舰车型——I.D.Vizzion,也是I.D.品牌旗下首款概念车。大众I.D.Vizzion概念车外观采用了较为动感的红色车身,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这使得新车前脸整体更具冲击力。

    车身侧面,大众I.D.Vizzion概念车较为低矮的轿跑型车身轮廓,搭配修长的线条轮廓结合勾勒出运动的视觉效果。同时,下方采用类似V型的进气口造型让该车看上去更加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大众I.D. Vizzion概念车采用无B柱对开门设计,内饰一览无余十分简洁明快。

    内饰方面,大众I.D.Vizzion概念车同样与外观一样,极具科幻色彩,白色与棕色的撞色让该车带有几分阴柔之美。细节方面,大众I.D.Vizzion概念车配备有四把造型科幻的独立座椅,进一步彰显其概念车的属性。此外,大众I.D. Vizzion概念车将具备SAE的5级自动驾驶能力,它的车内取消了方向盘和踏板。

    动力方面,I.D.Vizzion概念车拥有容量为111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在车辆地板下方,续航里程可达665公里。此外,新车的驱动电机可以306马力的动力输出。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3月底,大众便举行了品牌SUV之夜,发布了多款SUV车型。而此次举行的大众品牌轿车之夜可以说进一步补全了其未来在华的产品布局。虽然目前国内市场SUV车型增长迅速,但是轿车市场更是大众品牌销量的重要来源地,而此次亮相的几款轿车车型相信未来也将成为大众品牌下的销量支柱,为其在2018年的销量业绩添砖加瓦。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