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SWM斯威汽车余波:满足年轻群体用车体验 深耕智能互联汽车

2018-04-20 0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在万物互联网时代,智能互联汽车无疑成为车企立足未来发展的关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互联网涉及造车的新兴企业已有60多家。在此背景下,各家车企在互联网智能化汽车的发展上,积极转型升级,在实体制造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更多互联网技术和体系化的加持。

    近日,斯威汽车X7互联版在全国22城上市。鑫源控股·SWM斯威汽车董事长表示,2018年对于SWM斯威汽车来说,是关键的一年,也是展示实力的一年。那么,斯威汽车在立足2017年展望2018年时将在产品投放、渠道建设、品牌提升等方面有何举措?为此,记者专访了SWM斯威汽车品牌运营官余波。

    X7互联圆年轻人智能汽车梦

    事实上,作为行业新兵SWM斯威汽车锐气逼人:成功冠名赞助重庆斯威足球队,让中超球迷为之点赞;在意大利米兰首秀战略车型SWM斯威G01,引发汽车界广泛关注。

    通过精准的营销行为成功的打出了SWM斯威汽车的名头。而这次全国22城上市发布的SWM斯威X7互联版,则是斯威汽车在产品上的重拳出击。据余波介绍,X7互联版在智能互联、造型设计和品质工艺方面方面有72项优化升级,多项配置同级领先,这是SWM斯威X7互联版与之前车型最大的变化。而在SWM斯威X7互联版上看到的最大亮点是它的智能互联系统。

    余波表示,X7互联版采用了智能语音控制系统。SWM斯威和科大讯发合作开发的这套系统对语音的识别率高达98%。并且这套系统可以实时更新的系统语音资源库,还提供了终身免费的E-go2.0手机远程控制系统。其他车企能实现类似功能的车型,售价都在20万以上。足以看见,斯威在这台车上,投入的满满诚意。

    此外,针对智能互联系统使用网络所产生的费用,SWM斯威给出了X7互联版免费增值服务项目。

    尽管进入中国不到两年时间,但是SWM斯威汽车一直坚定做好自己的事,做好微观,做好产品,感动用户。在SWM斯威X7互联版推出的同时,2018年,SWM斯威汽车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战略车型——SWM斯威G01。前不久SWM斯威G01已经在意大利米兰的梅阿查球场全球首发,新车将于下半年上市。

    两款车的推出,就是要捍卫乃至上攻SUV市场应有的份额。余波告诉记者,“推互联版和G01,就是想扩大其份额,互联版肯定更偏年轻一点,在现在产品基础之上,通过配置的提升,通过做工的精细化,通过改进加强品质感。”

    体系化渠道建设显成效

    G01车型预期月销过万

    在余波看来,现阶段最重要的几项工作就是提升渠道的管理能力、提升自身团队能力以及品牌的打造。

    据介绍,目前斯威渠道商接近250家。余波对记者表示,一年多时间,我们到8月份之前我们争取能够达到200到300家,什么概念?就是全国一共有380几个地级市,但是像西北的,像西藏、青海、新疆这些地方,实际上他每个地级市不适合开店,他养活不了,实际上真正适合开店的地方就300来个地方,所以基本上能够80%的地方有店了。

    据余波透露,从去年一年的运行情况来看,我们经销商80%实现了盈利。“商人他是在商言商,他不可能拿钱绷面子,肯定他能够生存他才能够养活下来。”作为新品牌新产品,我们作为工厂肯定是让利的,哪怕先让工厂吃亏,不能让经销商吃亏,来保证渠道能存活。

    在渠道的布排上,余波称,商用车有300角家一级渠道,做乘用车现在有200多家,这200多家里面投资人可能有10%不到和以前我们,实际上90%都是新加盟。第一个就是他看好这个品牌,第二个看好这个团队,看好这个工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各家汽车厂商都在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那么作为行业新兵,斯威是否有相应规划呢?对此,余波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当下的话新能源是最热门的,就是你作为一个企业你要做未来肯定要有布局。

    “肯定有,但是我们总体的思路是跟着走,因为我们在很多场合都说,因为新能源是一个大投入,而且现在事实上整个行业上实际上这些企业都是投入阶段,我们认为就是他未来的一些技术资源实际上是共享的,所以我们采取的策略我们是跟着走,我们还会达到去引领这个行业的这种地步”余波表示。

    谈到对足球文化基因的捆绑和应用。余波称,足球是我们品牌的基因,因为我们这个品牌是来自于意大利,同时也与我们品牌的运动激情也是相吻合。

    谈到未来的规划,余波表示,今年我们是两个“1”没变,就是一个通过我们今年的努力整个品牌十万台是我们自己的一个预定的目标,第二个就是我们SWM斯威G01上市争能够单月上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