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

2018-04-20 0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11日,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在北京首发亮相。新车搭载了包括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在内的系列智能技术,作为一款轿跑型SUV,风光iX5搭载1.5TGDI发动机,预计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并开启东风风光产品3.0的智能化时代。

    发布会现场,东风小康汽车公司首席创意官AndreasDeufel认为,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潮流有着天生的热爱,对汽车技术及造型等方面的追求都走在时代前沿,此次推出的风光iX5在造型上采用的溜背式轿跑型风格也将引领中国品牌SUV的未来潮流。

    继2016年推出首款SUV风光580之后,东风风光在乘用车领域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三月份风光580实现了累计销量30万辆的突破。此次东风风光与百度联合打造的风光iX5无论是在智能还是设计方面都彰显出了东风风光的迭代进取,共同参与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新阶段。

    东风联手百度打造iX5

    在人工智能成为国策的时代背景下,汽车智能化浪潮迎面而来,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迭代成大势所趋。东风风光早已将智能汽车作为了下一代新品研发的发力重点。2018年起,东风风光将打造完整的智能交互,体验开发体系,提升交互设计品质,建立智能交互平台和用户体验测试能力,加速智能汽车布局。

    此次推出的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以智能intelligence和无限未知X为命名,数字5则意味着风光iX系列将成为东风风光在SUV领域的全新产品序列,这既是对智能战略与智能造车理念的践行,更标志着东风风光产品快速从1.0乘用车时代、2.0网联化时代正式迈入到3.0智能化时代。

    众所周知,百度最先布局人工智能,早在2013年就成立深度学习研究院并在美国加州建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目前已有超过2000多项的人工智能方面专利,早已于2013年就开始进入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究,无论是在技术专利数量还是道路测试数据都远远领先于中国其他互联网公司。

    据悉,风光iX5将全面使用百度地图、搭载百度的车联网系统并使用百度云存储,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沉浸式AR导航等智能技术将为用户带来智能驾驶体验。此外,预计搭载百度阿波罗智能驾驶技术的新车将在未来实现量产。

    轿跑型SUV软件并重

    在硬件研发方面的不断更新是这款新车硬实力的一大亮点。风光iX5无论是语音控制还是远程控制都有了更加丰富全面功能,新车可实现语音控制背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新增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远程控制车窗、天窗、座椅加热等动作。未来,风光iX系列将全系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并可根据技术升级而自我迭代。

    品质方面,风光iX5严格按照全新升级的东风小康公司产品开发流程DK-PDS2.0,并通过多种严苛试验,优选国际知名供应商,全面保障卓越的设计质量,充分确保整车品质媲美合资,在NVH、操控稳定性及舒适性等方面均优于同级主流SUV。

    风光iX5采用了家族式进取前格栅设计,三道上挑的镀铬饰条稳稳托起双飞燕LOGO,锋锐的鸿雁展翼式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腰部曲线和背部造型则让风光iX5显得未来潮流感十足。从车顶出发到尾部的一条快速而流畅的线条贯穿其中,不仅与国际化的审美观保持一致,更切合了中国年轻消费人群对于潮流的追求。

    座舱内,智能三屏布局营造的沉浸式氛围感带来放松和一流的驾驶欲望。此外,动力方面,风光iX5搭载1.5TGDI发动机,在带来超强动力的同时能够兼顾超低油耗,而经由欧洲及日本资深专家团队精准调校的底盘,则很好地兼顾了操控性和舒适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