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宝马集团税前利润首破百亿欧元 2月份在华销量增8.9%开启新攻势

2018-03-18 2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见习记者 陈炜

    随着3月份过半,2月份车市的销量表现也随之浮出水面。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乘用车产量为140.4万辆,环比下滑39%,同比下滑21.5%;销量为144.2万辆,环比下滑35.9%,同比下滑0.5%。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2月份有节前旺销的两周时间,形成节前旺销期长、休假多、节后产销尚未恢复的复杂组合因素。

    具体到豪华品牌的销量表现来看,2月份宝马(包含MINI)在华销量超过奔驰、奥迪,以销售44317辆、同比增长8.9%的成绩获得2月份豪华车销量冠军。而根据宝马集团近日发布的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宝马集团税前利润首次突破百亿欧元,达106.55亿欧元,同比增长10.2%,整车销量、收入以及利润均创新记录。

    业绩创新高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月份,宝马在华销量同比攀升8.9%至44317辆,以1300多辆的优势超越奔驰,成为月度豪华车销量冠军。而今年前两个月,宝马在华累计销量也从去年同期的92045辆,同比上涨7.5%至98992辆。而作为目前宝马旗下SUV车型的销量支柱,宝马X1的销量表现依然亮眼,稳居2月份豪华SUV车型销量排名第一。

    同时,记者了解到,近日宝马集团发布了其2017年的相关财务数据。去年,宝马集团营业收入达986.78亿欧元,同比增长4.8%。息税前利润(EBIT)增长5.3%,达98.80亿欧元;集团税前利润(EBT)同比增长10.2%,达到106.55亿欧元,这也是首次突破百亿欧元。

    其中,汽车板块仍是其收入的最主要来源,达885.81亿欧元,同比增长2.5%,税前利润86.91亿欧元,同比增长9.8%。BMW、MINI以及劳斯莱斯三大品牌,去年全球累计销量为2,463,526辆,同比增长4.1%,为汽车板块及集团的利润提升提供强大助力。

    此外,其新能源车销量增长65.6%,达103080辆,其中纯电动BMW i3成为主要的销量驱动。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2017年是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我们的收入和利润连续第8年创下新纪录。自2016年以来,我们做出了一系列战略决策,以期在未来数年推动集团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也将迎来宝马的产品大年。据了解,在去年年底的沟通会上,宝马就宣布,今年将在华投入16款新车,其中X家族将进一步完善豪华SAV和SAC的产品阵容。

    宝马冰雪战略

    而在雪季的尾声,宝马近日在2022年冬奥会主场地张家口崇礼举办了“BMW热雪盛典”,宣布“2018年BMW超级热雪攻略”圆满收官。

    事实上,记者从宝马方面了解到,在2017年-2018年雪季中,宝马通过发动“BMW超级热雪攻略”,与全国10家高水平、有特色的星级滑雪场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设计了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立体体验项目。

    其中包括每个周末在各个雪场举行的“热雪之旅”、特邀14位国际三星和四星级滑雪教练在合作雪场为雪友提供教学指导的“热雪学院”、社区式互动“热雪指数”、“热雪驾趣”等,通过把专业试驾场地开进雪场,让所有人都可以在宝马精心设计的赛道上亲身体验BMWX家族车型,深入了解“全路况,全掌控”。

    据介绍,“BMW超级热雪攻略”通过与雪圈核心App和10家雪场合作,共计触达212万核心滑雪人群。平昌冬奥会期间,宝马和CCTV-5体育频道携手打造《热雪梦想》宣传片,共同推广冰雪运动。通过和CCTV-5以及各大媒体的合作,BMW超级热雪攻略得到了近7000万关注,促成158万次主动搜索。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向记者表示,“BMWX家族有着辉煌的成绩,到去年累计销量已超过550万辆。2017年X家族占BMW品牌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在中国,X1、X5都是同级别的销量冠军,而且BMW X车型所装备的互联科技都是同级别领先的。”

    而据了解,今年,宝马定义的X之年将有包括全新X2、全新X4、全新X3、全新X7等多款重磅新车登陆中国。

    其中,在近日的日内瓦车展上,全新宝马X4首次亮相。根据公开资料显示,X4是中级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SAC)细分市场的开创者,上代车型取得了20万辆的销售佳绩。

    而X2则是全球首款高档紧凑级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X家族还首次为其配备了M越野套装。此外,今年夏天,全新X3将作为华晨宝马的第六款国产车型推向市场。下半年,全新X7将作为X家族的最新旗舰引入中国,让宝马拥有从X1一直到X7最完整的产品阵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