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四大券商整体降薪30%? 假的

2022-01-27 15:09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最近,一张聊天记录的截图在金融圈疯转。聊天记录里说,证监会找了“三中一华”(中信、中金、中信建投、华泰)开会,券商行业要整体降薪30%。本来要在春节前发奖金的某券商,也决定先不发了。爆料人还说28号见分晓,说得信誓旦旦。

    然而还没等到28号,打脸就来了。四家券商都表示,压根就没听说过降薪这回事,另外一家券商也表示,自家从来就没在春节前发过奖金。

    不过,虽然这次传言被当事人盖章为“假新闻”,但券商行业降薪并不是空穴来风,有券商收到了中国证券业协会下发的薪酬管理制度调研通知,业内普遍认为这是限薪的前奏。

    券商是大家公认的高薪行业,一直以来都因为工资问题活跃在风口浪尖上。先有券商分析师小红书炫富,虽然后来当事人澄清了是有人“移花接木”,但还是给行业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

    小红书炫富传闻刚下去,一家券商的员工行为准则就又刷屏了。这家券商要求员工不要炫富,不要秀工资和奢侈品,不要开100万元以上的豪车、戴15万元以上的手表、背5万元以上的包包。这看似是给员工提出要求,可一张口就是老凡尔赛了。很多网友直呼,自己想违反规定都没机会,工资不允许啊。

    大家都羡慕干这一行工资高,可很多从业者却觉得,虽然自己工资不低,但工作是真“卷”啊,真正年薪几百万、几千万的都是少数。投行部门的一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还有业绩压力,这么算下来的话,其实工资也没有多高。

    大家周围有没有在券商工作的朋友?你觉得券商行业该不该降薪?快来下方评论区告诉我吧。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