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挺起A股的脊梁! 四大证券报齐发声为A股打call

2022-01-26 15:40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昨天,A股一片哀嚎,4300多只个股下跌,下跌个股数创下历史记录。不少网友说,就一天,还没捂热乎的年终奖就没了。而这次不光是咱们散户绿油油,就连基金经理也没躲过,有基金经理说自己把丈母娘一年退休金亏没了,丈母娘已经被迫长期投资了。

    A股这是要闹哪样?还能不能让人过个好年了?

    今天,证券日报头版评论《挺起A股的脊梁》发出呼吁,冲上了热搜。文章分析了昨天股市大跌的原因,主要是对利空因素的过度反应,而这种过度反应是机构传导给投资者的。呼吁主流投资机构担起引领价值投资的主体责任,主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持续发展的局面,挺起A股的脊梁来!

    其他证券报也发出声音。证券时报头版文章认为,当前市场并不悲观。在节前市场快速回落后,春节后市场行情或许会表现得更好。

    上海证券报也力挺A股中长期的走势,认为A股政策面、资金面都有比较坚实的支撑,不宜对市场下跌反应过度。

    中国证券报认为这波下跌是情绪面因素扰动的,A股市场有望逐步修复。

    还有多位分析人士都认为,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是没有发生变化的,调整反而是比较好的建仓和加仓的时机,春季行情值得期待。

    年前就这三个交易日了,上证指数还没回到3500点上来。灵魂拷问“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让人很是纠结。小朱倒是觉得,现在就耐心等一等,毕竟急也没有用。把眼光放远一点,等待市场恐慌情绪宣泄完毕,等待价值回归,玩股票还是得价值投资、长期投资。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