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你好星期六》太拉胯? 芒果超媒股价跌跌不休

2022-01-24 14:31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在2022年一开始,国内最长寿的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停播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档新节目《你好星期六》。节目在设置上跟《快乐大本营》没什么区别,但曾经的快乐家族只剩下何炅一人,整体的主持阵容增加到了九个人,有虚拟主持人也有明星艺人、新生代主持,节目组该不会觉得人多就能力量大吧?

    也许是大家对《快乐大本营》还有情怀在,也许是这年头观众没那么好糊弄了,新节目上线后,观众们普遍反映都是“拉胯”,而且毫不吝啬对新节目的批评,“难看到举世无双的夸张程度”“不敢相信这是芒果出的节目”。

    随着《快乐大本营》的消失,芒果超媒的势头也开始走下坡路了,今年开年以来跌跌不休。1月4日第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58.61元/股,而到了1月21日,最新股价跌到了39.27元/股。市值也从去年年初1600亿元跌到了现在的不到740亿元,一年间跌去了将近54%。

    前几天芒果超媒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亿元至21.4亿元,而前三季报芒果超媒的营收为116.31亿元,归母净利润19.80亿元,由此来计算的话,芒果超媒第四季度净利润大概在0.6亿元到1.6亿元,这一数据远低于前三季度增速。

    回望过去的这一年,芒果超媒没少摊上事,被阿里清仓、被翻车艺人拖累,再加上政策面的去流量化、饭圈整治重拳出击,芒果超媒可以说是压力山大。

    今年芒果TV会员又涨价了,连续包月涨了1块钱,连续包年涨了10块。但光靠涨价维持利润肯定是不够的,除了涨价,芒果超媒得赶快想想别的办法了。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