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被170多名车主起诉维权 威马汽车偷偷“锁电”图什么?

2022-01-21 17:17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我把你当兄弟,你却偷偷锁我电?最近很多威马车主表示,被威马给套路了。

    去年年底,威马推出了一个叫“迎新年用户特优”的活动,不仅可以帮车主免费检测车辆,还送200元红包。

    有这种好事,大家肯定抢着报名,没想到参加完这个所谓的远程升级后,实际续航少了将近20%。有车主表示,本来宣称能跑403公里的车型,冬天只能跑200多公里,被“锁电”后有一次只跑了100多公里。一气之下,170多名车主联合起来向威马发送了律师函。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什么叫“锁电”,其实很简单。电池满电是100%的电量,但当电量高于80%时,电池内部容易形成结晶,电量低于20%时,电池内阻恶化会更严重。简单来说,就是电量过低和过高的时候对锂电池都不好,所以威马就掐头去尾,只保留了20%-80%之间的安全电压。这波操作下来,对电池伤害是少了,但续航能力肯定就下来了。

    但威马为啥要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呢?因为威马最近也很郁闷,马上要上市了,车却频频自燃,一个月时间里竟然四连烧。12月20日,郑州一辆威马EX5充电起火自燃;紧接着12月22日,海南一辆EX5起火;第二天,海南又一辆EX5起火;昨天,厦门又是一辆EX5起火自燃。

    把这几件事跟“锁电”放到一起,是不是就恍然大悟、茅塞顿开了?把电压和放电速度悄悄改一下,让电池寿命更持久,自燃的几率不就低了吗?

    可真是个大聪明啊,威马该不会以为车主们都看不出来吧?别的不说,你就看看“锁电”的前辈们特斯拉、广汽丰田哪个没被发现?特斯拉后来还赔偿车主将近10万块钱呢。

    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这样藏着掖着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最后也伤害了自己的品牌。

    你觉得威马怎么样?快来下方评论区聊聊你对威马的看法。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