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史上最贵药”来了! 一针顶北京核心地段一套房

2022-01-20 14:51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前段时间刷屏的医保谈判视频大家还有印象吧?诺西那生钠进医保前70万一针,这算天价药了吧?然而,在今天要说的这款药面前,它只能算个弟弟。

    好,今天的主角1358万元一针的Zolgensma闪亮登场。名字不太好记,不过这不重要,你只要知道它和诺西那生钠都是治疗SMA的药物就可以了。

    SMA是一种和“渐冻症”类似的病,只不过,“渐冻症”是发病越晚,病情越重;SMA是发病越早,病情越重,一般都是婴幼儿时期发病。一旦得了这种病,会慢慢地丧失各种运动功能,甚至连最简单的呼吸和吞咽都不行。

    现在全球范围内,获批治疗SMA的药物共有三种:诺西那生钠注射液,口服药物利司普兰,还有就是今天说到的基因疗法Zolgensma。Zolgensma是刚刚在我国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这个药不仅可以防止病情向前恶化,还可以解决SMA的遗传根源。而且它不像诺西那生钠一样,每年要打好几针,它打一针就够。然而就是这一针,也足以让一个家庭倾家荡产,甚至砸锅卖铁都打不上这一针。

    因为这一针卖到了21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58万元,顶的上北上广核心地段的一套豪宅了,被喻为制药史上单价最贵的药。说它是“天价药”都没意见吧?可人家厂家还说便宜呢,说给病人做移植手术要300万到500万美元,效果还不如我们的药好,所以这药不贵。

    虽然Zolgensma在我们国家可以用了,但又有多少家庭用得起呢?不是所有的高价药都能进医保的,诺西那生钠的砍价神话也不是那么好复制的。让“天价药”能成为“救命良药”,医学专家们任重而道远啊。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