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北上广房贷额度齐宽松 广州房贷利率跌回“5”字头

2022-01-17 15:09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最近准备买房子办贷款的朋友,好消息来了:房贷松动了!现在办房贷,最快两三天就能批贷。

    要知道去年办房贷可实在是太慢了,等的花儿都谢了。特别是第四季度,可能签完合同都三四个月了,贷款还没办下来呢。

    现在北京的多家银行都敢拍着胸脯表示,去年积压的贷款都已经放款了,现在的额度特别充足。如果是国有大行的话,二手房2-3个工作日批贷,一星期左右放款,中小银行就更速度了,过完户两三天就能放款。

    不光是北京,上海的二手房贷款也开始加速度了,现在房贷利率也比较稳定,首套房5%,二套房5.7%,放款周期比以前快多了。

    广州松动的迹象最明显,不仅是批贷款速度越来越快了,房贷利率竟然也有了明显的下调。2021年7月份时,广州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破6了。而现在,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都跌回到“5”字头了,首套房的利率降到了5.65%,二套房利率降到了5.85%。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不过大家也别过分解读,1月份放贷额度宽松,几乎是每年的惯例,每年的一季度银行刚刚拿到一年的额度。就跟咱发工资一样,刚发工资那两天手头不都挺宽裕的吗?也就是到月底了,才不得已开始吃土。

    专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房贷还是可以继续放松的,利率也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如果是刚需买房的朋友,是时候考虑入手了。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