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一口牙价值一套房时代终结! 种植牙即将进集采

2022-01-12 15:39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定了!喜大普奔!种植牙要进集采了。

    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发话了,要进一步降低患者的医药负担,扩大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像很多人都特别关心的种植牙将分别在国家层面和省级层面开展集采。

    要知道,种植牙不是你想做,想做就能做的。一颗欧美高端品牌的进口牙价格在15000-20000元,就连低端品牌的都要8000-10000元,一口种植牙能在县城买一套房了,大家苦种植牙久矣。

    之前种植牙不能进医保最大的争议就是做种植牙算不算是美容。但是现在,大家都看到了,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而且年轻人做种植牙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所以是时候让种植牙进医保了。

    上一批集采中,医保局工作人员灵魂砍价的视频还时不时在刷屏,所以他们的砍价功力咱们一点也不用担心。而且像心脏支架、人工关节这几个高值耗材进入医保后,都便宜太多了。心脏支架从原来的均价13000元降到了700元,降价幅度将近95%;人工髋关节从集采前的3.5万元降到了7000元,降幅也有80%。

    那种植牙进医保后,能便宜多少钱呢?咱不妨先看看宁波市怎么做的。宁波在去年就已经在推进种植牙进医保了,去年约谈了5家进口种植牙供应商,然后在市医保局的口腔种植牙品牌目录里确定了15个种植体品牌,每颗牙的价格在3000元到4000元,从今年1月1日起,宁波市民做种植牙就能走医保了。

    种植牙进集采是个好事,但是除了牙体的钱,治疗费也不便宜。所以为了多省点钱,也为了能吃更多好吃的,咱们一定得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