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风水看股市”成流量密码 科学的尽头是玄学?

2022-01-10 14:57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打开炒股软件,看看大盘,今天该买点啥?啥时候可以抄底,啥时候要果断抛?待我先起一卦。行业都是有属性的,有的属水,有的属火。用“天干地支”“阴阳五行”来分析股市,甚至可以算出每个月上涨及下跌的概率。

    这可不是我说的,我们可是正经的财经媒体。不过,这番言论也不是哪个神婆、神棍说的,而是一家正儿八经的券商说的。这不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吗?

    不出所料,这家用天干地支预测股市的机构挨罚了,写这份报告的人也被江西证监局叫去谈话。证券研究报告本是非常严肃的金融课题,既要有专业知识做支撑,又得对经济基本面、企业行业发展进行系统分析。玄学和金融完全不沾边,用风水、算命来写研报,这不强行搞cp吗?

    既然大家也都知道这不靠谱,为啥还要凑这个热闹?图什么呢?还不是这两年券商们太卷了,不剑走偏锋怎能成功出位?

    为了吸流量,大家使出了浑身解数。东兴证券用的是美女战术,圣诞节前夕,东兴证券发布了一组高颜值的宣传照,抢占了金融人的朋友圈,确实,大长腿很吸睛。紧接着,风水看股市的说法又来了,光我看到的都有两三家了,这年头,用玄学看股市又成了新的流量密码。

    股市不是玄学,投资不是赌博。与其让“大师”帮你“易经选股”,不如多听听财经下午茶,帮你避坑。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