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抗幽牙膏”能治幽门螺杆菌感染? 可别交智商税了!

2022-01-07 16:55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最近,幽门螺旋杆菌特别热。这一热不要紧,什么牛鬼蛇神都跑出来蹭热度了。据说有一种牙膏可以治疗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防治胃癌,你愿意试试吗?

    还试试?试试就交智商税了。幽门螺旋杆菌是在胃里的,你再用“抗幽牙膏”刷的也只是牙,退一步说,就算这牙膏真管用,难道你还要吃牙膏吗?

    我知道有很多人愿意花这个钱也不是完全相信广告中说的,可能就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毕竟也就比普通牙膏贵个几十块钱。可这些商家就是看准了消费者这种心态,大打感情牌:“生命和牙膏谁更贵,很难选吗”“小病不医招大病,小钱不花遭大灾”。

    这广告打的,就往人心里戳,多损呐。

    幽门螺旋杆菌的这把火还烧到了二级市场上,个股沾“菌”就涨。昨天,10只概念股中,有9只上涨。今天开盘,仍然有5只概念股涨停。眼看着这阵风越刮越大,好几家公司都坐不住了,连夜发布异动公告来“灭火”。

    幽门螺杆菌这阵热风是从哪刮来的呢?

    还不是前几天,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发布的第15版致癌物报告中,把幽门螺旋杆菌列为了明确致癌物。而这个病菌在我们国家的成人感染率超过了50%,所以大家才谈“菌”色变。

    其实大可不必。即使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也不用太过紧张,大部分人是可以通过吃药来治疗的,基本吃两个星期的药就能好。而且医学界还有一种观点是病菌也不一定要根除,要根据个体差异来看。说白了,生病还是得让医生来看,大家挣点钱不容易,别竟让这些不良商家给忽悠了。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