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遭印度追缴5.6亿元税款,小米是真违法还是真中招?

2022-01-06 14:56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什么情况?小米在印度逃税?就在昨天,印度财税部门表示,小米印度向美国高通、北京小米公司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和许可费,然后不把这笔钱算进交易总额里,用这样的方式来逃关税。印度税务部门还说已经掌握了相关证据,现在要向小米追缴罚款65.3亿卢比,折合人民币5.6亿元。

    这绝对算是一笔巨额行政罚款了。不过,面对指控,小米也没闲着,连夜发布了回应。表示自己一直合法合规经营,也遵守印度的法律法规。这次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各方在进口商品的价格认定方面意见不一致,印度官方的这份声明也并不是最终结果,后面会继续和印度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咱先不说小米到底有没有逃税,就看看印度税务部门这段时间的行动,似乎就有点儿来者不善的意思。因为他们不光是查了小米,连oppo、一加也都没得跑,几个中国手机品牌先后中招。其实早在去年12月份,印度就以“涉嫌逃税”为理由,对多个中国手机品牌进行了大规模突击搜查。这十几天搜查了20多个地方,查工厂车间就算了,就连高管的家里也没放过,也去查了。

    为啥印度这么急眼?来看看他们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就知道了。2021年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中,小米、vivo、OPPO等中国手机品牌占据了74%的市场份额,放眼望去,一片中国红。这次,小米可以说是首当其冲,因为小米在印度是最畅销的手机品牌,凭借红米9、红米note10直接拿下了22%的市场份额。

    印度这一轮“查税风暴”来势汹汹,小米被追缴巨额税款是真违法还是真中招?你怎么看?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