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今年元旦档票房超10亿元 为啥有人说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2022-01-04 14:38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各位打工人,今天上班感觉怎么样?我是得缓缓,而且怎么感觉一到放假就过得这么快,一到上班时间过得就慢了呢?

    假期里我看很多人都去看电影了,毕竟“元旦档”也算是个大档期,很多电影都扎堆上映。但今年的元旦档,怎么说呢,有点一言难尽。你说它不好吧,它票房还破了10亿,是历史同期第三;你要说它好呢,到底哪好?哪部影片好?还真是说不出来,你说尴尬不尴尬。

    最新数据显示,1月1日至1月3日21时30分,元旦档总票房达到了10.1亿元,要是把12月31日“跨年档”5.35亿元的票房也算上的话,这个小长假的票房达到了15.5亿元。

    光看这个数字倒挺不错,但是别忘了,今年票价可不便宜。要知道过去三年,平均票价不过是36.2元、36.1元、38.1元,反正都没过40元。但今年的票价达到了41.5元,一张电影票贵了三四块钱。所以今年的高票房里,票价贡献了多少?懂的都懂。

    今年元旦档的票房冠军是《穿过寒冬拥抱你》,是抗疫题材的电影,演员阵容很强大,有黄渤、贾玲、朱一龙。但疫情出现已经两年了,这一类的片子大家都看过不少,对这一题材的热情也消耗的差不多了,只一味的煽情却没啥新意,观众可没那么好买账。还有《反贪风暴5》,手握着这么好一个IP,特效整这么粗糙。观众的眼睛可是雪亮的,你看,评分高开低走了吧。

    今年的元旦档虽然谈不上失望,但着实是不怎么给力。有的电影院一看新电影上座率不行,都开始排起老片子来了。其实大家不是不愿为了电影花钱,但前提是电影质量得对得起票价。要是片子质量好,二刷三刷我们都愿意。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