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新年“大红包”来了! 不用担心年终奖会缩水了

2021-12-31 17:10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了,打开朋友圈,早就已经被大家的年终总结刷屏,大家纷纷盘点这一年的变化和收获,也对2022年充满期待。

    不过最期待的还是今年的年终奖。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都在担心,因为今年是个税优惠政策过渡期的最后一年了,是不是明年年终奖就要缩水了?想想就心痛。

    别着急,各位打工人最关心的年终奖扣税问题,官方回应来了!确定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再延续两年:年终奖不并入当月工资,实施按月单独计税的政策延续到2023年底;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的还有补税额不超过400元的免缴税款,这一政策也是延续到2023年底;还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政策,延续到2022年底。

    这项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预计一年可减税1100亿元,很多人平时工资不高,就指着年终奖改善改善生活了,如果年终奖并入月工资来计税的话,无形之中就提高了税率,每年要多缴不少税呢。而现在依然能够分开来计算,真是真金白银的“大礼包”啊,可以好好计划年终奖怎么花,开开心心地准备过年了。

    不过年终奖单独计算也并不是对所有打工人都适用,有的人把年终奖单独计税后,反而比合并起来缴税额更高。所以到底用哪种方式计税更合适,大家还真得好好算一算。

    到明年1月份,疫情出现已经整整两年了,这两年,大家挣钱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为了生活拼尽全力。国家也看到了,所以变着法的帮我们增加收入,让大家都有钱可挣、有钱可花。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相信明年一定会比今年更好,未来可期。在这里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