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富士康年底淡季罕见大招工,奖金1万元,你愿意去吗?

2021-12-27 17:02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郑州富士康最近又招人了,只要你能在富士康待够三个月,除了工资以外,还能领到一万块钱的奖金;如果你能推荐一个人过来,也可以奖励500元。怎么样,心不心动?要不要组团去富士康?

    不过这次富士康要招的并不是正式工,而是临时工。一般只有在遇到比较急的生产任务时,才会临时招一波短工。这种入职奖励也不是一直都有、一直都这么高的。只是每年7、8月份才是富士康订单量最大的时候,而年底一般都是生产淡季,这次富士康为啥要花大价钱招人呢?

    世界上有一半的苹果手机来自郑州富士康,而最近一段时间iphone13系列缺货比较严重,再加上马上就要过年了,过年可是个消费旺季。所以富士康现在要提前备货,大规模招工。

    不过,这笔钱也不是那么好拿的。有曾经在富士康待过的人爆料说,富士康要求待够天数才能领奖金,但是他们为了减少财务开支,会在打卡期满前有事没事的找点麻烦,你要是敢对着来那就上套了,他们正好有借口不发这笔钱。就算你熬过去了,等到了生产淡季,工厂不需要这么多人,也照样会辞退你。

    虽然现在有很多工厂给出了丰厚的条件,但年轻人越来越不愿意“进厂”了,首先是日复一日的面对螺丝钉、车间,特别消耗人的激情,再一个,很多人觉得这份工作不是很体面,宁愿去送个外卖、快递,或是开网约车,也不愿意进工厂当蓝领。在人社部公布的今年三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里,有58个跟制造业有关,“高级技工”出现了2000万的人才缺口。

    如果工厂给出的待遇够丰厚,你愿意进工厂上班吗?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