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舒克卖内衣、皮皮鲁卖猪皮肉? 童话大王郑渊洁维权后续来了

2021-12-27 15:03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就在一星期之前,郑渊洁宣布要暂时把已经创刊36年的《童话大王》杂志停刊,因为他创作的舒克、皮皮鲁等知名形象被抢注了商标,这么多年一直没有维权成功,所以接下来要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维权上。

    这不,郑渊洁接到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的判决,认定江苏舒克内衣商标和成都皮皮鲁猪皮肉商标都属于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至此,“皮皮鲁卖猪皮肉”“舒克卖内衣”到底是不是侵权终于有了说法。

    就拿“皮皮鲁猪皮肉”这个商标来说,郑渊洁已经和对方拉扯了很多年了。当时郑渊洁刚刚看到注册消息,就去当地的商标局维权,结果工作人员还冷嘲热讽说,他卖他的猪皮肉,你写你的童话,井水不犯河水,他把皮皮鲁印在包装上还能为你做宣传呢。到了2019年,郑渊洁向国家商标评审机构申请对该商标提起无效宣告,赢了;对方不服又上诉,结果对方赢了;评审机构又上诉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还是被认定为对方没侵权,商标可以继续用。到了2020年,郑渊洁再次上诉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终于维权成功。

    不过,这事似乎到此还不能划上一个句号,因为“舒克内衣”和“皮皮鲁猪皮肉”不服判决,又提起了上诉。真希望这件维权案能早点尘埃落定。

    写童话的人苦于维权,看童话的人失去了好的故事,不知道《童话大王》什么时候才能复刊。保护好创作者的知识产权,才能不断激发他们的创作活力,对于我们来说,也才能够看到更多好作品。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