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多个头部主播带货商品有问题! “口红一哥”李佳琦也直接被浙江消保委点名批评

2021-12-24 17:38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最近直播带货圈大事不断,几个头部主播刚刚因为税务问题被关闭了直播间,紧接着“口红一哥”李佳琦也摊上事了,直接被浙江消保委点名批评。

    这还是在今年“双11”的时候,浙江消保委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淘宝、拼多多、京东、快手、抖音这五大平台的直播间中买了很多东西,有衣服鞋子、食品生鲜、还有玩具,而且还都是在李佳琦、烈儿宝贝这样的头部主播直播间下单的。没想到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头部主播的问题也不少。

    浙江消保委一共买了80个批次的商品,有29个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36%。淘宝平台的李佳琦和抖音平台的呗呗兔是商品标签不规范;京东平台的鹤采儿直播间卖的暖手宝是三无产品;快手平台的主播融威七号卖的吸盘音响没厂家名字,也没商标型号,使用起来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拼多多平台的云云直播间卖的水果缺斤少两,净重能少12.9%。

    除了这些商品质量方面的问题,主播在带货时语言也相当不规范,动不动就夸大宣传,还拉踩其他平台。

    在点名批评后,浙江消保委也约谈了五大平台,让他们三天内拿出整改方案。几家负责人都当即表示该下架的下架,该停播的停播。

    这两年,直播带货的风越刮越大,很多人争着抢着要抓住这个风口冲进去。你去带货没问题,但不能把乱七八糟的三无产品都往直播间里搬啊。给钱就卖,睁眼说瞎话,这样干下去是在自找死路。头部主播又怎样,这不照样翻车吗?

    直播带货行业现在发展是很快,但早就已经过了无序扩张的阶段了。从最近一系列的动作中我们也能看到相关部门整治行业的决心。直播电商行业一定会越来越规范的,以后想在这一行捞快钱也没那么容易了。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