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小朱带你看两会:双循环、乡村振兴等问题受关注

2021-03-04 15:22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今天,全国两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在疫情外生冲击和逆全球化结构性压力叠加的大背景下,“双循环”的提出为我国经济发展开拓了新的战略思维。“双循环”旨在打通经济循环堵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完整性,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证券日报评论员认为,唯有内生消费和产业升级形成闭环,才能最终形成经济新增长动力,而上市公司正是这个闭环中重要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对每个企业来讲都是重大的历史性机会。上市公司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后中国的工厂要“走出去”变成世界的工厂。”

    我们再来听听其他的两会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在提案中表示,财富管理是支持资本市场实现投资功能的重要业务,建议结合中国法制体系,完善财富管理相关制度,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如今跨界养猪成为一种新潮流,但若按此增速发展,猪周期又将加速见底。所以建议:支持以家庭为核心的中小散户适度养殖,对规模化养殖企业设置准入资格,打通全产业链的产业大数据监测平台,及时调控投资、产销、供需关系。

    全国人大代表、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和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都关注乡村振兴问题。张近东针对农村消费市场长期存在假冒伪劣品横行、质次价高、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现象,提出培养农村电商人才,用数字化引领带动农村消费品质升级。马化腾也认为人始终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核心要素,建议引导互联网科技与智慧农业“同频共振”,加快推动农业生产数字化。

    如今,智能网联汽车集成了摄像头、雷达、测速仪等设备,所以远程控制、数据窃取等安全问题也会出现在汽车上。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建议把网络安全系统像“安全带”一样列为智能汽车的标配;并且建议禁止数据的过度采集。

    新《证券法》规定,证券从业人员不得进行股票交易。全国政协委员、中泰证券董事、中泰金融国际董事长冯艺东认为,能接触内幕信息的证券从业人员非常少,建议允许不知悉内幕消息的从业人员买卖股票。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