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加密数字币市场持续火热 比特币24小时涨4.68%

2020-10-29 17:11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最近一段时间,全球加密数字币市场持续火热,总价值更是站上了4000亿美元关口。其中,比特币占比最高,占比62%,总价值超过了2500亿美元。

    比特币近一周保持了连涨的势头,自从10月21日突破12000美元后,继续高歌猛进,并在10月24日稳定在13000美元之上。截至10月28日下午,比特币的最新价格为13707美元,24小时涨幅为4.68%。

    比特币的上涨行情也带动了其他主流数字币价格上涨。比如全球第二大加密数字币以太坊的最新价格为405美元,24小时涨幅近3%。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支撑了比特币最近的上涨呢?

    从消息面上来看,最重大的利好就是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向PayPal授予了比特币的许可权,也就是说用户可以直接用PayPal账户买卖加密数字币。PayPal是全球知名的支付渠道,这也使得更多人将目标聚焦到比特币上,从而带来更多新用户。

    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美元对人民币的持续贬值使得国内大量持有USDT稳定币的用户买入比特币进行资产保值。除此之外,前段时间的美股走强也间接提升了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从而带动资本对于比特币的投资,引发比特币的上涨。

    虽然比特币行情高涨,但机构并不看好比特币等加密数字币的前景。高盛就曾在一份报告中表达了对比特币的态度,高盛表示,尽管比特币的波动性可能适合于动量型交易者,但并不建议在战略上为客户提供比特币的投资组合。

    值得注意的是,加密数字币投资走出独立行情,也吸引了大量黑钱涌入。由于加密数字币并不是由国家或金融机构发行,质量参差不齐,非常容易被大型机构、庄家和投机者控制。再加上加密数字币24小时不间断交易,没有涨跌限制,价格容易出现巨大波动,很多加密数字币甚至有归零的风险。

    随着“净网”行动和“断卡”行动的展开,现在已经有地方已经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等出售加密数字资产而收黑钱的行为进行刑事立案。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