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一套优惠111万! 双十一线上买房究竟靠不靠谱?

2020-10-28 17:35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双十一就快要到了,你的购物车准备好了吗?很多人都会趁着双十一大减价,囤些生活用品。但是趁着双十一网上买房的您见过吗?其实线上买房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从去年开始,各大电商平台就开始试水线上卖房。只是今年,各平台混战的势头越来越猛烈。

    10月22日,联合易居上线天猫好房平台不久,阿里发布了一项今年的电商卖房计划——上线3000个楼盘、80万套特价房。而且为了迎接“双11”,阿里喊出了“全国一半在售楼盘即将登陆‘双11’打折”的口号。此外,“天猫好房”还通过平台与房企补贴,推出了百亿元补贴、免费送房、五折秒杀、锦鲤抽奖、明星直播等。

    卖房似乎成了电商行业的兵家必争之地,各大电商平台在去年试水的基础上相继加码。10月26日,苏宁易购宣布将有超过100个房产品牌参与“双11”购房活动,碧桂园、富力、融创、绿城、首开等知名房企都给出了较低的折扣,有500多套特价房,补贴更是低至五到七折。

    在苏宁“双11”预售会场中,海南富力红树湾一套106平方米的商品房格外引人注意,其原价为215.71万元,预售价仅为104.62万元。也就是说,双十一下单至少可以省111万元。

    各大电商平台在双十一卖房大战中打得火热,可是互联网卖房究竟靠谱不靠谱呢?实际上对于很多买房子的人来说,买房时看到的都是样板间,绝大部分是看不到现房的。从某种程度来看,通过电商平台买房其实也是一种非实景的购房。

    那些刚需型的购房者会比较注重一些细节问题,线上买房不一定适合。但对于投资型购房者来说,他们主要看重的是开发商的品牌和声誉,直播看房既节约了时间,也解决了购房过程中的许多问题。

    对于开发商来说,疫情之下常规的线下购房多少都会受到些影响,通过直播或者电商卖房可以弥补这一缺憾,快速回笼资金。对于电商来说,房子的单价非常高,收益非常明显,所以电商卖房这件事对于开发商和电商来说都是非常好的。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