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5小时卖出200亿元 今年基金为什么火热?

2020-10-27 15:36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很多朋友手里有闲钱,又没有时间炒股的话,会去买基金。虽然基金不可能稳赚不赔,但整体来看,收益也还是不错的。今年可以说是公募基金的“发行大年”,基金数量和基金规模都刷新了历史纪录。

    到目前为止,今年已经成立1191只新基金,突破了2016年1153只的记录;总共募集资金超过2.47万亿元,超过了2015年的1.66万亿元。基金数量和规模双双破记录,今年公募基金毫无悬念地成为新发基金的“双料冠军”。

    今年新发基金市场有两大特点:一是权益基金成为新发基金的主力产品。二是新发基金的管理公司主要以中大型基金公司为主,这些基金公司渠道广、口碑好,还有头部基金经理挂帅。粗略计算,7%的基金经理管理着市场近一半的资金,头部效应可见一斑。

    新发基金市场持续火爆,所以很多基金在发行前就设定好了募集上限。但即便如此,仍然有许多基金发行当天就卖光了,然后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并启动比例配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新成立的1191只基金中,仅“一日售罄”的基金产品就有110只。

    不仅如此,年内成立的百亿规模以上的新基金数量也在刷新纪录。10月26日,嘉实核心成长混合型基金正式发行,而且由明星基金经理归凯“挂帅”。这一基金在发行后5小时,就募集了超过200亿元的资金,成为年内第36只百亿元级别的“巨无霸”基金。

    不过,《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10月份公募基金新发市场的发行速度似乎有所放缓。从10月份新成立的公募基金产品来看,前26天仅成立了29只新基金,共募集资金1274.28亿元。而今年8月份和9月份新成立基金数量分别有161只、160只,首募规模分别超过了4200亿元和3000亿元。

    对此,某公募基金产品部人士分析表示,这主要是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影响,产品发行节奏有所放缓。不过从目前来看,大部分基金公司仍在紧锣密鼓的布局新发基金市场,包括权益类基金产品以及满足投资者追求收益弹性需求的“固收+”产品等。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