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特斯拉又双叒降价了! 还取消了7天无理由退货

2020-10-20 17:40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特斯拉最近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脚刚因为频繁降价引得车主不满,最近又因为取消了“信心保障计划”,也就是7天无理由退车服务,引得各界议论纷纷,特斯拉是不是没信心了?

    “信心保障计划”是特斯拉在法律要求之外做出的额外承诺,如果车主对新车不满意,可在车辆交付后的七天内将车辆退还,特斯拉将在30个工作日退还除1000元定金以外的所有购车款。

    不过,要注意的是,退车时车辆里程数必须在1600公里以下;“新车有限质量保证”尚未失效;没有提交或未申请过任何激励政策、奖励、优惠或特别待遇;并且车辆处于全新状态,没有任何损坏和异常磨损;以及未曾转让给他人。

    而就在特斯拉宣布取消退车政策的前3天,特斯拉ModelS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均下调2.3万元。而Model3自2019年上市以来,价格已经调整过7次,降价幅度超过10万元。对于特斯拉频繁调价,有老车主要求特斯拉补偿差价。

    反观国内,因汽车更新迭代和价格变化太快导致用户维权的事件也曾上演。去年7月10日,小鹏汽车推出的2020款小鹏G3,其售价几乎与2019年款差不多,而续航却多了169公里。为此,众多小鹏汽车车主打出“要求退车”的标语,小鹏汽车的总部广州,更是遭到车主们的围堵。

    为此,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火速出面救火,在微博等平台公开致歉,并承诺G32019款客户在3年内增购或换购小鹏任一车型,额外享受1万元的专属补贴权益。

    不过,相比小鹏汽车的和气生财,特斯拉的表现却截然相反。其明确表示,不会对老车主有任何补偿,退差价更是不可能。而且特斯拉还明确规定,用户退车之后的12个月内不能再次购买同款车型,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退车的门槛。

    相关法律人士认为,7天无理由退货针对的是非现场购物来保障消费者权益的一项条款,但是汽车商品交易不属于这一范围。所以特斯拉此前主动提供交付后7日内退车的相关政策,只是与电商购买商品的七天内无理由退货相类似。但作为其自设的服务项目承诺,特斯拉的确有权利增减或取消。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