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创业板18只新股“首秀” 康泰医学最高涨幅达2931.5%

2020-08-25 15:08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8月24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正式亮相。随着钟声敲响,创业板注册制时代也正式开启。从首日的表现来看,无论是场内资金还是投资者目光,都可以称为见证历史。

    整体上看,创业板注册制18只新股首日的平均涨幅高达212.37%,上市首日成交额达230.03亿元;此外,在存量个股方面,截至收盘时,有13只个股当日涨幅超过10%;4只个股涨幅达20%,收于涨停;仅有2只个股跌幅超过10%。

    从盘面上看,截至8月24日收盘,不仅三大指数全面飘红,当日上市的18只创业板新股也全线上涨,其中有10只个股涨幅超过100%,康泰医学更是以1061.42%的惊人涨幅领跑。

    来看18只创业板“新秀”的具体表现:锋尚文化的收盘价最高,达197.5元;安克创新的成交额和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是29.98亿元和7.03亿元;卡倍亿换手率最高,达77.7%;康泰医学涨幅最大,截至收盘涨幅达1061.4%,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达到2931.5%。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18只创业板新股全线大涨可以明显看出场内资金的追捧热情,以及投资者对于新经济企业的支持。”从当天市场的实际运行情况来看,无论是新股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还是创业板存量股票涨跌幅范围同步调整为20%,虽然提高了相关个股股价的活跃度,但并没有造成市场的大起大落。

    若从另一角度来看,创业板涨跌幅限制的放宽,也在某种程度上加大了创业板股票的短期波动,导致投资者短线炒作难度加大。不过,投资者可以此为契机,加快转变投资策略,尽量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

    从长期来看,注册制下,上市公司优胜劣汰是长期方向。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建议,优选高景气行业,比如消费电子、电动智能汽车等领域的龙头公司是机构投资者的长期策略。

    8月25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只新股多数低开,康泰医学低开32%,开盘价为79.88元,截至午盘收盘,报115.15元,跌2.42%。

    在这里也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一定要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在新股上市初期不要盲目跟风“炒新”,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