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A股市场牛气十足 新增投资者“跑步”入场

2020-07-07 16:39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7月份以来,“乘风破浪”的A股牢牢占据了资本市场的“C位”,主要股指连续拉出大阳线,市场交投情绪活跃。昨天,沪深两市高开高走,200多只个股涨停。A股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关注,晚间的《新闻联播》更是用1分12秒隆重报道A股。截至昨天收盘,沪指涨近6%,创2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额为1.57万亿元,创5年新高。

    记者走访了北京的几家券商营业部,多位券商人士表示,这几天,不仅线上开户的投资者明显多了起来,办理和咨询业务、转入资金、购买产品的客户也越来越多。

    A股市场牛气十足,与长期资金加速入市有密切的关系,由于我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经济稳步复苏,A股成为外资踊跃进入的避风港,尤其是MSCI、富时罗素指数等全球著名指数纷纷调高A股在其样本股中的比例,促进外资大规模进入A股市场,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中长期资金力量。

    外资对于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境内长期资金同样不容小觑。最近几年,监管层持续推动长期资金入市。今年以来,银保监会就多次“点名”支持理财资金、保险资金为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这些长期资金的配置逻辑更偏向于价值投资和指数化投资,也会影响到市场资金的参与热情和投资者结构,因此基于价值面的投资会成为市场上最主要的投资方向,也会对股市的稳定起到很大的助力作用。

    从去年开始,就有越来越多的新投资者,特别是30岁以下的年轻投资者入场。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为121.41万户,同比增加5.34%。今年前5个月,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比2019年末新增644.18万户。

    当下,新增投资者们再次“跑步”入场,对此,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员赵亚赟表示,“最近A股大涨,涨得过急,而且有板块轮动的特点。建议新入市的投资者不要追涨杀跌,不要追过热的股票,也要注意大盘回调;不要贸然满仓,最好在回调的时候加买;遇到回调不要惊慌失措,牛市中回调是给投资者机会。不过,投资有风险,‘带资入场’的投资者还需谨慎,量力而行。”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