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搜狐注册地拟由美国特拉华州迁至开曼群岛 张朝阳呼吁股东投票支持

2018-05-19 0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5月17日,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向股东发表公开信,提请股东投票批准搜狐集团的上市控股母公司由特拉华州公司变更为开曼群岛公司。搜狐集团的业务、营运及资产将与现在无异,股东所持有的原搜狐特拉华州公司的普通股将自动变更为相同数量的搜狐开曼公司的ADS。期间,搜狐股票交易不中断。

    在业界看来,对于股东而言,这一变更将是一个利好消息。

    首先,搜狐将不再受制于被动收入、超额利润税等各种美国企业所得税的影响。

    作为最早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之一,搜狐起初为了让美国投资人放心,将注册地选在了特拉华州。而随着这些年的发展,目前国内绝大部分上市的互联网公司,诸如百度、阿里巴巴等企业注册地都选择在了开曼。搜狐注册地在美国特拉华州的弊端显现,虽然在美国没有任何运营、管理及员工,但却长期缴纳很多税。

    将上市母公司的注册地从美国本土转变为开曼,可以简化公司结构,减少维护成本,不再受美国企业所得税影响,利于为股东更好的实现搜狐的利益。并且,将上市母公司设立在开曼也和同业公司保持了一致性。

    事实上,搜狐选择此时变更上市公司注册地的原因是,当前公司市值较低,解决的成本比较低,如果现在不解决,以后解决的成本会更高。

    据悉,搜狐在此次变更注册地之后,采取多种机制确保公司治理不受任何影响。这些措施包括继续设立独立的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继续每年召开股东大会,将继续提供有关股东权益的重要保护措施。这些措施将保证在注册地变更后,股东的利益监管不会受到影响。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此番张朝阳发公开信是因为当前股东大会投票已经迫在眉睫,中小股民不要觉得此次投票和自己无关。如果不投票支持,则实际上将被视为投了反对票,可能搜狐股东大会的赞成票数就不能过半,最终搜狐注册地就不能从美国变更到开曼,从而丧失长期的的巨大经济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投票需在5月25日前完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