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证监局发布 > 正文

山西银保监局细化十四条措施加大防疫保供和物流通畅的金融支持

2022-04-17 17: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刘钊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对部分地区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尤其是货运物流等服务业困难行业市场主体困难加剧。

    4月1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山西银保监局获悉,山西银保监局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积极落实银保监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大物流通畅、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和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金融支持保障等要求,印发《山西银保监局关于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有关工作的通知》,出台5方面14条工作措施,引领推动全省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帮扶各类市场主体、新市民群体纾困解难和恢复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实现经济恢复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持和保障。

    一是扩大金融供给,满足有效金融需求。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适当向运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倾斜,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市场主体和人群的信贷支持和保险保障。

    二是聚焦民生保供,强化金融纾困帮扶。加大对货车司机、进城务工等新市民的金融纾困帮扶,对受疫情影响偿还个人消费和住房贷款客户给予延期还款,做好客户征信保护。引导用好延期、展期、无还本续贷等,为物流运输、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受困行业和防疫保供企业提供金融纾困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三是优化资源配置,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对防疫保供和民生保障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高服务效率。业务办理实现“一次性告知”,用好线上服务模式,避免交叉感染,对受困和保供企业依申请调整结息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升服务水平。鼓励降息让利,降低融资成本。

    四是创新方式手段,拓展金融服务覆盖面。强化担保公司和信用信息大数据的融资增信作用,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新市民群体特别是受困行业、保供企业和人员便捷地获取金融服务。

    五是强化内部管理,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确保银行保险服务在疫情期间不停摆、不停步,畅通投诉渠道,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强化资金管理,防止金融资金被挪用、转借或者改变用途。

(编辑 田冬)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