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证监局发布 > 正文

贵州证监局辖区“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走进铜仁站

2021-07-02 1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鹤

    中国证监会2021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为主题,宣布启动“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5月15日以来,在贵州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组织与推动下,华创证券与贵州辖区券商机构联合承办的贵州辖区“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在黔中大地有序推进,一个多月以来,以“党建+投教”的活动形式,证券经营机构携手投资者,已走过黔灵山公园、安顺王若飞故居、瓮安猴场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毕节红二六军团旧址、兴义红军村、六盘水三线建设博物馆、遵义会议会址,2021年6月28日-30日,活动在铜仁成功举办。

    6月28日上午,由贵州证监局、华创证券、铜仁市金融和国有资产发展中心组成的红色宣讲团与铜仁市20名投资者一行走进铜仁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生产基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公司现场解答投资者提问,帮助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

    同日上午,铜仁营业部投教团队走进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反洗钱、防范金融诈骗专题宣讲活动,现场向在校学生宣传反洗钱、电信反诈骗等金融知识,并邀请师生关注中国投资者网及华创证券投教基地。活动得到现场师生的热情支持,也受到院领导的充分肯定。

    图一 走进贵州职业健康学院开展投教活动

    28日下午,红色宣讲团走进贵州重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上市后备企业,详细了解公司情况,为企业解读上市政策,现场答疑解惑,助力企业上市融资。

    29日上午,宣讲团与铜仁市领导在人民会堂会议室开展了“企业上市、公司债券发行和风险防控及投资者保护”座谈会。铜仁市政府领导向宣讲团介绍了当地企业上市、公司债发行和风险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参会拟上市企业、公司债发行人简要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通过现场座谈,宣讲团为企业上市、发债及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图二 与铜仁市政府、企业交流座谈

    当日下午,宣讲团一行来到印江县木黄镇,在木黄会师柏-会师广场,倾听会师故事及历史人物介绍,汲取红色能量;走进木黄会师纪念馆,那一幅幅历史照片,无不让人感到当时红军会师的艰辛和壮举。参观纪念馆后,宣讲团来到木黄会师纪念碑前,为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

    图三 木黄镇“七一”联合党建活动

    6月30日,红色宣讲团前往周逸群烈士纪念馆,认真地听取解说员讲解周逸群烈士的生平事迹,重习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比崇高的敬意,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和跟党走的决心。

    图四 参观周逸群烈士纪念馆

(编辑 孙倩)

  • 相关资讯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