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证监局发布 > 正文

新疆证监局深入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22 2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殷高峰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部署,持续提高投资者专业知识水平,进一步增强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的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日前,新疆证监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凝聚辖区各方合力,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围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在行动”活动主题,新疆证监局组织动员辖区自律组织、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以及投资者教育基地等330余家市场主体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各经营机构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通过行情交易软件、微信微博客户端、网站专栏、手机短信、投资者互动平台等线上途径,采取图文、动漫、视频音频等形式,聚焦注册制改革、退市制度改革、防范债券违约和私募基金风险、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宣传教育。

    为提升投资者的参与度和体验感,部分经营机构在做好防疫措施情况下,通过走进社区、户外宣传、设立街区咨询点、设立营业部投资者保护专柜等多种方式,与投资者面对面互动沟通、答疑解惑,注重实效,形成广大中小投资者广参与、深体会、促成效的良好氛围。截至3月17日,组织辖区各类活动共计201场次,参加活动累计达1.64万人次,投放各类投教产品5000余件,电子投教产品点击量5.6万次。

    新疆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辖区实际,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将投资者保护贯穿各业务环节始终,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凝聚各方力量切实维护辖区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朱宝琛)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