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证监局发布 > 正文

吉林证监局与吉林省教育厅联合发文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

2021-01-13 19:26  来源: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和证监会、教育部《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吉林证监局主动走访、沟通协调吉林省教育厅,积极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近日,双方达成合作共识,以联合发文形式向省内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投教基地、各市(州)教育局和高等学校下发《关于加强吉林辖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迈出关键一步。

    《合作备忘录》聚焦长效长治、健全制度机制,对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课程设置、教材编写、师资培训、投教基地利用、公益讲座活动、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等多个方面作出顶层设计和具体安排。此举必将进一步激发各市场主体和教育单位开展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的活力,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走实走深。

    下一步,吉林证监局将继续按照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部署,加强与省内教育部门的沟通协作,引导、督促市场主体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与辖区教育机构开展合作,深入开展证券期货知识普及相关工作。

(编辑 朱宝琛)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