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证监局发布 > 正文

北京证监局制作第二期、第三期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动画视频

2020-12-29 11: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为进一步提醒广大投资者提高市场风险意识,审慎理性投资,北京证监局近期陆续推出第二期、第三期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动画视频。

    据了解,2020年6月北京证监局制作了第一期私募基金投教视频《辨真伪,识风险,做理性私募基金投资者》,就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要求、宣传推介有关禁止性规定等基础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日前北京证监局制作的第二期、第三期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动画视频在官网正式发布。

    第二期投教视频

    其中第二期视频《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做合法合规私募机构》,主要是针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教育视频,用真实案例教育私募机构合法合规经营,从源头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第三期投教视频

    第三期视频《合法维权,保护自身正当权益》,主要是教育广大私募基金投资者,遇到基金无法兑付时可根据私募机构的违法违规情况选择不同的维权途径;同时提示广大投资者在购买私募基金前,应当仔细了解相关风险,充分考虑自身风险识别能力,切记盲目投资。

(编辑 朱宝琛)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