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证监局发布 > 正文

海南辖区组织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2020-10-30 10:41  来源:海南证监局

    近期,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海南证监局组织辖区市场主体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活动宣传方式进一步丰富,与金融监管部门宣传合力不断增强,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多部门联动,综合发力。与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银保监局、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海南省网信办等单位主动对接沟通,建立联络机制。联合印发《2020年海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细化活动分工,明确工作要求;共同举办2020年海南省“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大型集中现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协调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力。

    二是形式多样,点面结合。向辖区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下发书面通知,要求各机构围绕活动主题,从投资者实际需求出发开展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前提下,组织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在营业网点派发宣传手册、投教文章等宣传材料,设立专门咨询台,举办专题讲座、投教沙龙、专题培训会等,为投资者答疑解惑。广泛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将各类金融知识、典型案例和合法维权渠道等内容送到投资者身边。积极运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投资者教育基地等渠道,开设“金融知识微课堂”,开展有奖竞答、在线专栏等线上活动,多渠道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期间,海南辖区各市场主体共开展宣传活动142次,制作原创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各类投教宣传资料6500余份,线上渠道发布量1万余次,线上渠道点击量191万余次,媒体报道1次,受众人数累计达15万人次。

    三是丰富题材,提增活动特色。活动期间,组织辖区机构围绕各项主题开展特色活动:围绕“诚实守信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主题,在南海网开设活动专栏,持续刊发宣传文章;结合新《证券法》的修订实施,针对投资者保护专章内容对广大投资者进行宣传解读;联合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举办以“合规、诚信、专业、稳健”为主题的行业文化知识竞赛,督促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努力提高专业能力,积极发挥行业文化建设主力军作用;联合地方行业协会、辖区市场主体开展“金融助力精准扶贫”宣传活动,深入扶贫点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将科学理财、理性消费等知识融入课堂;协同稽查部门共同开展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非法集资、反洗钱等专项宣传活动,帮助投资者识别金融骗局,免受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侵害;宣传普及自贸港相关金融政策,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编辑 朱宝琛)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