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证监局发布 > 正文

新疆证监局疫情期间联合地方政府、交易所为辖区企业开展债券融资线上培训

2020-08-26 2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姗姗

    本报见习记者 杨姗姗

    为推动辖区企业抢抓注册制改革机遇,大力发展债券直接融资,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新疆经济发展。8月26日,新疆证监局统筹疫情防控要求和市场发展需要,以“抢抓注册制改革机遇大力发展债券直接融资”为主题,联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单位,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交易所债券业务培训。辖区公司债券发行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挂牌公司、其他优质企业,以及自治区、兵团、各地州师(市)政府相关部门,共计1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上交所债券业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交易所债券市场发展情况及趋势,对交易所债券品种及创新、资产证券化业务及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情况、存续期信息披露、风险管理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会议结束后搭建了交易所、企业、中介机构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平台,以便于后续开展协作。与会者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形式新颖,提高了对交易所债券融资工具的认识理解,有利于后续的实务操作。

    培训会上,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鹏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新疆辖区公司债券市场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截至2020年7月底,辖区共有71家企业发行198只公司债券(包含可交债、可转债),融资1742.95亿元;16家企业发行ABS,融资378.78亿元。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业务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占比逐年提高,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新疆债券市场与全国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依然存在发债规模较小、覆盖面低、品种单一、发行人合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他指出,参会企业应珍惜并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充分利用公司债券等资本市场工具,做好融资规划,促进自身发展,同时做市场合法合规的参与者、诚实守信的建设者、健康发展的推动者。

    近年来,中国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根本方向,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总目标,坚持市场化、法制化,聚焦方向性关键性问题,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实行注册制成为一大亮点,在发行流程、发行上市条件和发行期限等方面做了大幅度调整,为更多企业通过交易所债券市场融资打开了大门,债券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债券作为一项重要的信用融资工具也必将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编辑 白宝玉)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