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维权案例 > 正文

张大鹏:虚假陈述导致损失 投资者可诉请民事赔偿

2019-06-04 12:05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作为证监会直接管理的证券金融类机构,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通过持股行权、支持诉讼与股东诉讼、纠纷调解等机制,致力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日,华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调解员张大鹏做客证券日报演播室,结合典型案例分享投资者在维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张大鹏表示,如果投资者的亏损是由于上市公司的虚假陈述、信息披露不实,或者是披露重大遗漏的情况,投资者可诉请民事赔偿。他还建议,投资者要保存好交易文件,遇到侵权的情况可先通过纠纷调解来解决。

    张大鹏表示,由于金融市场发展较快,从业人员良莠不齐。他们为了更快地招揽投资者,会存在夸大宣传,甚至非法募集等行为,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出品)

  • 相关资讯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