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维权案例 > 正文

谨防“专业人员”诈骗

2019-04-17 22:01  来源: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

    2016年12月中旬,投资者刘某在社交场合遇到自称为某证券公司客户经理的高某,高某称可为刘某办理证券公司的“高级”证券账户。事后,刘某再次向高某咨询开立证券账户交易相关事项,高某表示需要刘某身份证原件等个人信息凭证,同时要求刘某将资金转至其私人账号,其余的事不用管了。刘某表示怀疑,于2017年1月11日致电12386热线,要求向该证券公司核实客户经理高某的行为是否违规。

    该证券公司进行核查后发现并无投资者刘某所述客户经理高某,随后该证券公司与刘某取得联系并了解到刘某是第一次开立证券账户,相关证券知识与经验不足,该证券公司告知刘某查询证券从业人员信息的正规途径,并告知相关投资风险及注意事项,刘某表示认可。

    案例提示:此案例提示,正规证券公司所有从业人员均须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取得执业资格方可展业,投资者可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查看证券从业人员执业资格信息。针对形形色色的非法证券活动,投资者需提高警惕,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不要盲目轻信他人,提高自身风险识别及防范能力,当难以准确辨别信息真伪时,可向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或当地监管部门咨询、核实,保证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