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维权案例 > 正文

在买卖股票时要仔细检查 避免下错单

2019-04-17 21:58  来源: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

    2016年7月中旬,投资者崔某在交易界面看到自己持有的一只股票已涨到心理价位,就将账户里的8500股某股全部卖出,当崔某查询交易结果时一下子懵了,交易界面显示“买入8500股”,崔某第一反应“有人操作我的账户了”,于是马上致电12386投诉,怀疑某证券公司营业部有人操作他的账户,使原本“卖出”的操作行为变成了“买入”。

    该证券公司营业部通过系统对崔某账户当日委托查询发现,崔某当日网上买入交易下单,委托、成交皆正常,同时检查交易系统当日运行记录均显示正常;此外营业部还对该账户日常管理查询也证实,崔某2004年在该证券公司营业部开户后,系统显示不存在代理人、经纪人等利益关联人,同时客户交易委托的IP地址为同一个,且该IP地址非营业部所有,排除营业部员工代理操作的问题;随后该证券公司查询崔某近30个交易日委托的MAC地址发现,崔某逐笔委托交易的MAC地址一致,均为同一台电脑委托;由此判断属崔某误操作所致。该证券公司依据查询结果向崔某做了解释,帮助崔某分析了误操作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崔某表示认可。

    案例提示:投资者指令是投资者通过电脑互联网操作下达并直接传输至证券公司端的,投资者因自身不慎,将卖出操作成买入,属于操作失误。投资者要审慎对待自己交易行为,做好操作前后的检查与复核。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