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资指南 > 正文

投服中心董事长郭文英: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是对投资者最好的保护

2019-04-26 16: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董事长郭文英4月26日在2019首届中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就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与加强投资者保护提出三点看法。

    一是敬畏法制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前提。没有高质量的上市公司,就没有稳定可靠可持续发展的,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的保护的资本市场。任何人在规则、制度的面前,都不应该拥有“超级权限”。上市公司作为优秀企业的代表,更应该依法依规运营,对规则、制度充满敬畏之心。

    二是价值创造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回报投资人的中心。投资中心在两年多的实践当中,逐渐形成了的共识是,对投资者最好的保护就是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让投资者能够充分分享上市公司成长的红利,与上市公司共同成长。一些公司不能聚焦主业,热衷于配合市场炒作,还有一些公司不深耕主业,持续搞跨界并购,造成巨额减值,财务状况不断恶化,中小股东的持股权益不断稀释。如果不能及时回到价值的核心上来,还要核心价值提高公司的高质量发展,那么这样的公司,迟早会被资本市场所淘汰。

    三是强化投资者保护是双赢之路。只有实现公司价值的提升与投资者财富的增长之间的良性循环,才能有稳定与优质的投资者基础,才能给公司带来长期的繁荣。为此,上市公司应努力强化投资者保护,探索公司与投资者的双赢之路。

    探索双赢之路,优化投资者管理方式。一是加强资源披露,除强制性信息披露之外,还要及时针对环境、政策的变化等给公司造成的影响进行及时的充分的资源信息披露,给缺乏现金来源且没有研究能力的广大中小投资者补齐信心短板,缩小与机构投资者之间的信息差距;二是平等对待所有的投资者;三是充分回答投资人问讯,公司应尽量做到有问必答,如果不能及时给予回复,也要尽量做到精准回复。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