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学堂 > 正文

《股东来了》2020安徽片区走进安徽财经大学

2020-09-16 19:11  来源:投服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职责,9月10日,在安徽证监局指导下,《股东来了》2020走进安徽财经大学,100多名在校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万光彩,安徽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主任科员、投服中心投服形象大使马鸣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马鸣在致辞中从活动规则、参赛奖励、答题技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股东来了》2020,让与会同学对活动有了更深入了解。国元证券研究所郑旻老师讲授了证券投资相关知识和价值投资的感悟,并分享《价值》这本书。《股东来了》2020安徽片区优秀选手张尧和同学们分享了参赛经验。三位嘉宾宣讲内容生动,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火热,互动不断。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重要性,更让学生明晰了进入证券市场进行投资应该注意规避的风险,倡导在校学生坚定理性投资。

1.jpg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腾老师认为,《股东来了》2020是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作为一名金融专业教师,深知资本市场投资者教育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此类活动走进大学校园,对引导在校师生培养正确、理性的投资观念,对帮助学生丰富金融知识,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来自金融专业的学生代表认为,在校大学生学习过程中所接触到的理论知识,需要通过实践去检验,否则不能学以致用,尤其是金融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多参加此类活动,进一步丰富自己的金融知识。

2.jpg

    活动期间,国元证券分支机构服务部联合蚌埠分公司在校园设立宣传点,向师生宣传《股东来了》2020,邀请大家现场注册,扩大了活动宣传效果和活动覆盖面。同学们纷纷表示,《股东来了》2020走进校园活动对他们而言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可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了解和学习相关知识,保护自身权益。

3.jpg

    此次《股东来了》2020走进安徽财经大学,是国元证券持续加大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力度,在高校传播投教知识,积极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实践。未来,国元证券将积极拓宽宣传渠道,走进更多大学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投教宣传活动,拉近理论与实践、课堂与社会的距离,深化公益性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内涵,切实维护安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