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学堂 > 正文

陕西上市公司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开展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2020-05-18 21: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5月15日,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在北京召开,本届活动主题为“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日,陕西证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强化社会各界投资者保护意识,着力构建辖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新格局。

    在陕西证监局的指导下,陕西上市公司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形式丰富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各上市公司于“5•15”当天,在网站首页设置“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动态宣传飘窗,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投资者保护词条,利用办公楼电子屏、跑马灯滚动播放宣传图片和宣传标语,在经营场所宣传栏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条幅等多渠道、多途径开展新《证券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创业板会员单位结合改革新政,组织学习相关规章、规范性文件和自律规则,并同步开展创业板改革宣传活动。会员单位还自主创新,录制投教宣传视频、制作投保宣传幻灯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广泛覆盖社会公众与投资者,形成了投资者保护的良好氛围。

    “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治理规范、内控有效的上市公司,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有效运行的基础,也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手段。”陕西上市公司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活动现场启动“诚实守信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广泛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和从严加强监管执法,以内部软实力建设和外部硬约束监管相结合的方式,督促上市公司依法诚信经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信息披露,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企业,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培育健康良好的市场生态。

    据他介绍,专项行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以教育宣传引领为主,树理念、强意识;第二阶段以上市公司日常监管、稽查执法为主,反造假、反欺诈;第三阶段将总结专项行动效果并形成工作成果。“专项行动拟持续2-3年,协会将履行自律职责,做好监管助手,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协同开展上市公司监管法规解读、组织上市公司现身说法,开展上市公司监管检查和高管培训等,形成持续影响力。”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近期,陕西上市公司协会将联合中证中小投服中心与全景网共同举办“云上投服讲权益,新法专列游神州”陕西站活动,持续围绕“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开展系列活动。

    “希望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加强对资本市场相关知识的学习,自觉强化风险意识和理性思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依法依规行权维权,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上述负责人表示。

(编辑 上官梦露)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