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学堂 > 正文

中基协与北京基金小镇启动投教活动

2020-05-17 19: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5月1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携手北京基金小镇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投教宣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了在客流量超亿人次的首都机场,在小镇云端自媒体矩阵,在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全面展开。

    中基协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寄语北京基金小镇,作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在投资者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要让大家了解未来理财的方向,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是必然趋势,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相比,最重要的区别是风险由投资人自我承担。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对所有的基金管理人来说,务必遵守投资人利益优先原则,恪守诚实信用,为投资者服务。”

    据了解,中基协与北京基金小镇共同制作的“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2020年投保宣传月主题投教产品,将陆续投放在首都国际机场值机大厅、休息室、CIP要客通道等区域的数十个宣传点位,宣传贯彻新《证券法》,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这些主题投教产品还将通过北京基金小镇网站、微信、头条、微博等云端自媒体矩阵在线发布,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北京基金小镇投教基地电子屏、互动体验区及各种宣传品也已同步更新展示,以智能化、体验化的方式,打造贴近市场和投资者需求的投资者教育。

(编辑 田冬)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